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度抗生素随便买 耐药性问题严重

时间:2019-06-09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印度媒体和德广联驻新德里记者报道,在印度,对抗生素具有耐药性的细菌的传播不断扩大。根据印度卫生部门的一项调查结果,三分之二的受试者体内都发现了对抗生素有耐药性的细菌。

在德国,相关调查显示,携带此类抗药细菌的人约占总人口的10%。 在欧洲,每年有33000人因感染抗药细菌而死亡。

养殖业过量使用

在德国,在农业、特别是畜禽养殖行业工作的人群,携带耐药细菌者的比例为21%,比平均比例高一倍。原因是,养殖业中给禽畜大量使用抗生素,以预防传染病蔓延,因此从业人员接触也更多。


对于人类,抗生素的发现实乃一大幸事。然而,盘尼西林发明90年后,这一对抗细菌感染的利器正在变钝。世卫组织已发出警报。 (02.09.2018)



过度治疗:伤害病患 浪费资源

在印度,肉类消费增长很可能也是细菌耐药性增加的一个原因。因宗教原因,印度人中的很大一部分原本是素食者。不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肉食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药房随便买

抗药细菌在印度的蔓延还有其他原因。最新报告的作者认为,另一个原因是抗生素在医疗领域应用不当,被太多、太频繁地使用。卫生部门担心,如果仅使用一种抗生素、而非多种抗生素来治疗,许多疾病可能无法得到控制。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抗生素消费市场之一。但该国是医疗卫生体系不够发达,人们经常在没有医生诊断的情况下自行用药,而且购买抗生素不需要处方。

而在德国,抗生素必须有医生处方才能购买。医生一般会注意提醒病人遵守用药时间长度,因为如果在症状缓解后就过早停止用药,尚未被杀死的细菌会发展出抗药性。

很多印度人稍有点伤风感冒之类的小毛病就用抗生素,但其实像感冒这样多由病毒引起的不适,抗生素是完全不起作用的。研究者认为,上述情况使得印度成为了抗生素耐药性泛滥的重灾区。
 
上一篇:利玛窦神父国际基金会:罗马与上海之间美的对话下一篇:从华尔街到关怀死囚:雷奇内拉探访罗马监狱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