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利玛窦神父国际基金会:罗马与上海之间美的对话

时间:2019-06-0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利玛窦神父国际基金会6月7日在罗马宗座额我略大学举办新书发表会和展览。前者是意大利-西班牙艺术家阿斯蒂亚索的照片集,书名为《彰显》;后者是阿斯蒂亚索与中国雕刻家杨冬白的联合展览,主题为「两种目光,一个美」。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出席致词。

(梵蒂冈新闻网)美蕴藏著拯救的力量,对人心说话;美是至高而普遍的共通语言,不分信仰和信念,能建设文明的和睦共处。利玛窦神父国际基金会秉持这个理念,6月7日在罗马宗座额我略大学举办「美的道路,罗马与上海相遇之地」活动。当天的主角是意大利-西班牙艺术家阿斯蒂亚索(Francesco Astiaso Garcia)的照片集《彰显》(Epifanie),以及他与上海雕刻家杨冬白的联合展览,题名为「两种目光,一个美──在同一片天空下、同一块土地上」。

利玛窦神父国际基金会会长格兰多尼(Dario Grandoni)在开场致词中表示,继2014年与上海市政府合作举办了利玛窦与徐光启雕塑互赠的盛会后,这次利玛窦基金会选择了年轻有为的艺术家阿斯蒂亚索的作品集,以意大利文和中文出版。格兰多尼期许这本书「能促进中国与欧洲的相遇得到丰硕的成果」。

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在致词中表示,我们现在难以「看见周遭世界的宏伟」。我们低头注视自己,却不抬头默观万物。默观的目光「让天主圣言、上主之光穿透自己」。随后,鲁菲尼向本新闻网讲述说:「我们必须重新发现欣赏美的秘诀:那是人类之美、民族友谊之美、人与人的友情之美。这意味著懂得欣赏大自然之美,透过我们所见之美,瞥见那看不见的美,我们虽然无法全然理解那不可见之美,却要加以守护及维护。」再者,「懂得欣赏美,也是懂得保护我们自己和世界的秘诀」。

上一篇:纪念诺曼底登陆75周年,教宗致函法国主教:促进真正的普世弟兄情谊下一篇:印度抗生素随便买 耐药性问题严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