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度枢机涉隐瞒性侵个案遭调查,总教区否认指控

时间:2019-05-3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度西部的法院正调查孟买总教区奥斯华.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及其两名辅理主教,怀疑他们未有就涉嫌性侵未成年人的个案采取纪律处分或向警方报案。

处理此类案件的特别法庭于五月廿一日,要求警方调查格拉西亚斯枢机及多明我.沙维奥(Dominic Savio)和若望.罗德里格斯(John Rodrigues)两位辅理主教的角色。

总教区发言人奈尔吉.巴雷特(Nigel Barrett)神父说:「我们欢迎警方调查,我们没有隐瞒什么。」

他说,教会当局一直打算就事件向警方报案,但受害者的父母已率先做了。

五十五岁的总教区老楞佐.若翰逊(Lawrence Johnson)神父于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日被捕,他被指控与一名十三岁男孩发生「违反自然的性行为」。

警方还指控他违反了国家保护儿童免遭性犯罪法的一些刑法。

案件聆讯时,神父仍被拘留。

警方根据孩子父母的申诉逮捕了若翰逊神父。

警方称,神父在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廿七日祈祷后,诱使男孩进入一个房间,关上了门,然后对他进行性侵。

法庭记录显示,四天后男孩的体检证实他的私处受伤。

孩子的父亲声称教会尽管当局知道了神父的罪行,却隐瞒并没有对被告采取行动。

「保护儿童免遭性犯罪法」的一部分规定,对于未向警方报告下属对未成年人性侵犯行为的机构负责人,最高可判处一年监禁。

总教区发言人在一份详细的说明中说,枢机在了解诉讼后,开始进行教会调查,迅速于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卅日将神父撤职。

巴雷特神父说:「枢机尝试安慰受害人的父母。」

枢机当晚要前往罗马,所以他请求罗德里格斯辅理主教处理此事。

枢机一抵达罗马,就致电给辅理主教通知警方相关事情。

巴雷特神父说,当时罗德里格斯主教告诉枢机,前一天晚上受性侵男孩的家人已经通知警方。

总教区的一名资深神父和堂区一位动画师在男孩家中与他父亲会面,以确定他们如何帮助他或他的孩子,但据称他们没有什么要求。

教会人员也提供医疗帮助和咨询,但据说受害者的父亲感谢他们,并拒绝了这些提议。

巴雷特神父说:「还有尝试其他许多方法与受害者接触,但家人拒绝任何帮助。」

他告诉天亚社说,总教区律师正在研究如何「赋予突然已经四年的案件一个新的角度」。

根据律师的说法,没有针对枢机或其他主教的直接法院命令,只是指示警察调查神父。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Indian cardinal to be investigated over abuse cover-up claim

上一篇:中国慧灵受关怀智障的「方舟」启发,怀念逝世创办人温立光下一篇:基因编辑:研究称中国科学家贺建奎的行为“愚蠢而危险”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