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越南僧侣疑为共产党员,透过主持仪式牟取暴利

时间:2019-04-0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越南一位著名的僧侣以消除孽障为名,主持宗教仪式从中牟利,正面临当地的佛教中央机构停职处罚。

广宁省汪秘市三黄庙住持释竹泰明大德因这些具有争议的仪式,而面临由政府认可组织「越南佛教教会理事委员会」的停职处罚。

理事委员会副主席释伽光(Thich Gia Quang)大僧侣说,五十二岁的释竹泰明违反了理事委员会的章程,并损害了该组织与一众僧侣的名声。

他说,释竹泰明举行召魂和消除孽障的仪式来治愈生病的参拜者,并要求自愿为这种仪式支付金钱或报酬。

释伽光在河内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种做法「对佛教传统的仪式来说并不正确」。

释伽光举出了这一想法:该委员会主席──释天仁(Thich Thien Nhon)大僧侣──暂停了释竹泰明在理事委员会中的一切职务,直到委员会决定是否按照章程开除他。

释竹泰明目前在理事委员会中担任数个职务。他是资讯与交流委员会副主席、经济与环境协会副主席,以及莱州省佛教常务委员会副主席。

国家认可的越南佛教教会理事委员会是该国最大的佛教组织。它在一九八一年成立,其座右铭为:「佛教教义、国家与社会主义」。

银行转帐

释竹泰明仍然领导著三黄庙;僧侣在这里定期为「召魂」和「消除孽障」举行两天的仪式。

那些仪式已进行了数年,但这做法引起反对者的关注。据称,僧侣们所要求的金额达到要通过银行转帐与分期付款来支付的程度。

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释竹泰明并非当地任何一所佛教学院的毕业生。事实上,他是越南共产党党员,是一位秘密的安全部官员。

同一消息人士说,越南很多佛教界的领导人都是党员和密探。这些领导人掌管着大寺院,控制所有宗教活动。

这位消息人士说,近年所建筑的许多杰出寺庙据闻都得到政府官员支持,并利用这些渠道来赚钱。

当地媒体报道,三黄庙每年从参拜者的捐款中,获得一千亿盾(约合四百三十万美金),而于二零一四年修建该庙时,则一共花了五千亿盾。在寺内还竖立著胡志明和其他共产党领导人的雕像。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Vietnamese monk faces suspension for profiting from karma rituals

上一篇:教宗推动南苏丹和平:两位领袖下周前来梵蒂冈下一篇:污染对身体伤害巨大 最大受害者是儿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