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佩尔枢机被判六年徒刑

时间:2019-03-13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 点击:

电视直播法庭宣布判决结果:前梵蒂冈财政部长至少要在监狱里呆上三年零八个月才能要求保释。法官表示,“您的罪行令人发指,但针对您是追杀巫婆的气氛”

SALVATORE CERNUZIO
梵蒂冈城

宣布佩尔枢机判决结果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县法院外有人高声叫喊、有人鼓掌,但也有人双手捧着脸哭泣。彼得∙基蒂法官宣读了佩尔枢机的判决书:因性侵罪被判六年徒刑,三年零八个月后才能有条件地保释。人们的反应不一,前圣座财政部长从被指控到判决结果这一漫长过程中,始终都充斥着这种相互冲突的气氛。随着这一判决结果的宣布,佩尔枢机成为因性侵未成年人被判刑的最高级别教会人士。


手持拐杖的佩尔枢机身边是三名警察,他面无表情地听完了法官半个多小时的陈述。按照法庭陈述,一九九六年,即他五十五岁时,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圣帕特里克主教座堂的弥撒圣祭后性侵了两名圣堂合唱团的十三岁少年。此外,陪审团还指,佩尔之所以有罪是因为在事发一个多月后,又以极其不堪的方式在楼道里攻击了其中一名少年。但佩尔枢机始终表示自己是无辜的:他的律师们已经提出了上诉,第一次开庭日期定在了六月五日和六日。

基蒂也表示,总之“罪行令人发指”;“对受害者进行了无耻和强行的性侵”。强调对受害者的生活造成了“长期和持续的影响”,其中一人三十岁时死于吸毒。

以“公开正义”的名义,这次开庭全程电视直播。也标志着各界对这一审判的关注,或许可能是又一次“媒体把佩尔枢机送上了绞架”,佩尔枢机的支持者们一直这样抱怨。

法官也想消除各种忧虑,表示“近年来,难以置信的和广泛的广告一直包围着您”。“公正的说,对团体的一些部分而言您遭到了公开的诽谤。我们看到了,在这法庭之外、在我们的团体内,有一种类似追杀巫婆的思维方式或者是要把您处以私刑”。

为此,法官表示判决结果仅仅是法庭根据罪行做出的,没有受到任何外部因素的影响,这一判决结果更没有要惩罚澳大利亚教会,并重复“您不是天主教会的替罪羊”。

但他也严厉地指出,佩尔枢机利用两名少年的信任构成了“滥用职权”。“我认为,您的行为是令人震惊的傲慢所致”。

总之,佩尔枢机的七十七岁高龄对判决结果产生了一些影响。他原本可能面临五十年的监禁,每一种罪行十年:性侵十六岁以下未成年人、四次和十六岁以下的孩子或者在十六岁以下的孩子面前犯下不堪罪行。也就是说,他原本无法活着走出墨尔本州的监狱。目前,佩尔枢机被“保护性”关在这座监狱里,每天二十三小时隔离,就像对待所有性侵未成年人的犯人。

基蒂法官还表示,“您可能活不到走出监狱。监狱里的每一年意味着您余生的重要部分”。也就是说,法庭基于这一原因做出了较轻的判决。鉴于其年龄,“没有重犯的危险、对团体而言不是一个危险”。

宣读判决书后,佩尔枢机从法庭后门离开。法庭外,示威者们高喊口号、打出了攻击他的横幅。许多人甚至从清晨就聚集在了圣帕特里克主教座堂前,也就是“犯罪现场”。总之,也有人抗议这一“不公正的审判”,向佩尔枢机表示支持。

圣座尚未对此作出任何评论,个中不乏时差的原因。也可能不会有任何评论,因为早在二月二十四日梵蒂冈已经表明了立场和态度。二O一七年六月,佩尔枢机为了回国应诉而离开了他在教廷担任的重要职务,同时也放弃了他身为教廷高官所享有的外交豁免权。教宗允许他返回澳大利亚,为自己辩护。

            对佩尔枢机的指控,无论是掩盖教区内性侵案还是针对他本人的性侵指控,都发生在很多年前。二O一六年二月底和三月初期间,澳大利亚“回应性侵儿童事件皇家调查委员会”开始关注他,并在罗马市中心一家酒店通过视频连线对他进行了一星期的质询。因为那时,佩尔枢机因为高血压和心脏问题无法承受跨洋长途履行,所以拒绝返回澳大利亚作证,并有医生证明。总之,他还是决定不使用梵蒂冈的外交豁免权、回应民事司法诉讼。

十二月十二日,贝尔戈里奥教宗还让其退出了九枢机委员会。这一委员会,是为了协助教宗进行教廷改革专门成立的。

上周,圣座表示在圣座信理部审判之际也会启动相关调查,其结果甚至可能与民事审判不同。总之,佩尔枢机事件还远没有结束。

 




梵蒂冈前第3号最高层性侵指控遭判6年提上诉
法广

梵蒂冈枢机主教乔治佩尔遭性侵指控今天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法庭遭判罪成监禁6年。有消息透露,除了此次被定罪的案件外,佩尔还身缠另5名猥亵儿童的指控,预计将在今年6月出庭受审。抗议群众聚集澳大利亚法院外表达对佩尔的愤怒。评论指此判决对梵蒂冈带来新的打击。乔治佩尔今天重申清白并上诉。但根据司法程序,对于此案的判决,澳大利亚上诉法庭将于6月份决定,是否允许再次上诉。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被指控性侵唱诗班男童,澳大利亚及梵蒂冈枢机主教佩尔遭判6年监禁。

报道说,名誉扫地的澳大利亚枢机主教派尔因为性侵两名唱诗班男童,今天遭判6年徒刑,法官抨击他“厚颜无耻地”对男童伸出魔爪并“严重”滥用权力。

乔治佩尔遭判在1996年到1997年犯下5项罪行,包括猥亵两名男童等,面临最高50年徒刑,他今天出庭时坚称无罪并打算上诉。

法官季德(Peter Kidd)坦言,佩尔“可能无法活到出狱的那天”,指控这名前梵蒂冈第3号人物“犯下骇人听闻的罪行”,且“厚颜无耻地强迫性侵两名受害者”。


一名受害者的支持者郎达(Rhonda)在法庭外说:“今天终于伸张了一点正义,我不认为6年够长。”

佩尔是因性侵儿童而遭定罪的最高阶神职人员,他之前担任梵蒂冈财务总管并协助遴选教宗。

据上报今天报道,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曾在去年12月21日的圣诞文告中要求,强奸和猥亵儿童的神父应向大众自首,并誓言教会再也不会隐匿罪行。同时,方济各亦承认,过去多年教会从未严肃看待此一议题。

梵蒂冈前财务长、也是教宗方济各亲信的澳大利亚籍枢机主教佩尔,被指控在1996年于圣派翠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内,猥亵和强暴2名未成年男童,13日由澳大利亚法院宣判,佩尔将入狱服刑6年,前3年8个月刑期将不得申请假释。

在法庭内宣判的同时,裁判长奇德(Peter Kidd)也亲自向佩尔表示,“我注意到这个刑期,从现实上考量、我必须告诉你,很可能你无法活着看到出狱的那一天。”而除了此次被定罪的案件外,佩尔身上还有5名猥亵儿童的指控,预计将在6月出庭受审。

该报道指澳大利亚媒体与民众不满此判决刑责“太轻”。其中一名出面指控的幸存者向澳洲《7News》透露,他对判决感到非常失望,“6年刑期根本无法吓阻,也无法做出任何改变,我认为,这对受害者而言,根本不能算是司法正义!”

现年77岁、出生于澳洲维多利亚省的乔治・佩尔,受母亲影响成为天主教徒,曾在罗马宗座传信大学(Pontifical Urbaniana University)与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深造,获得研究教会历史的哲学博士学位。

报道说,佩尔于1987年被时任教宗若望保禄二世(Pope John Paul II)任命为墨尔本总教区辅理主教,并一路在澳洲晋升为总主教;2003年更被册封为司铎级枢机,曾参与前任与现任教宗遴选的投票。2014年进入梵蒂冈担任首位圣座经济秘书处处长。

澳大利亚总理呼吁社会要保护受害者。现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斯(Scott Morrison)也呼吁大众,应该要支持与保护、这些曾在童年时期遭遇性侵或骚扰的受害者,“让我们知道你的痛苦与遭遇,我们将保护你并查明真相,同时也让更多的人,能预先提防这些黑暗举动。”


 




佩尔枢机被以性侵罪判处6年监禁

澳大利亚佩尔枢机被以侵犯未成年人罪判处6年徒刑。他在服刑3年8个月后,将有资格获得假释。

(梵蒂冈新闻网)佩尔枢机被控告于上个世纪90年代担任墨尔本总主教期间,性侵两名未成年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陪审团通过佩尔枢机的罪名成立。3月13日,法官基德(Peter Kidd)宣读了对佩尔枢机的判决,并指出佩尔枢机的性侵行为对其中一位受害者带来“严重和持久的影响”。

佩尔枢机持续声明自己清白无辜,他的律师已经提出上诉,并将于6月5日至6日进行。在法官基德允许下不同媒体现场直播了13日的宣判过程。整个过程大约半个多小时,当局称之为“公开聆讯”。

佩尔枢机现年77岁,宣判结束后,他被送回墨尔本看守严紧的监狱并被单独监禁。针对佩尔枢机的判决,圣座日前宣布,圣座教义部将根据教会法审查这一案件。
上一篇:天主教会与性侵丑闻 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下一篇:右翼枪手血洗新西兰清真寺 49人遇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