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多哈姑息治疗会议:对“丢弃文化”作出回应

时间:2019-01-2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在卡塔尔多哈开启为期两天的会议,探讨“穆斯林与基督徒关于姑息治疗和生命终结的观点”。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帕利亚总主教致开幕词,指出姑息治疗的团体见证一种共同生活的新方式。
 

(梵蒂冈新闻网)世界健康创新峰会(WISH)与宗座生命科学院1月22日在卡塔尔签署了关于生命终结和姑息治疗联合声明,借此开启为期两天的多哈会议,探讨“穆斯林与基督徒关于姑息治疗和生命终结的观点”。这次会议属于宗座生命科学院在全世界推广姑息治疗的广泛计划之一,与乔治城大学和卡塔尔基金会的“希望计划”共同举办。

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帕利亚(Vincenzo Paglia)总主教致开幕词,强调了推广姑息治疗的重要性。他说,姑息治疗“是一项人权”,是对“丢弃文化”作出的回应,这种文化希望让安乐死成为正常途径,不关心他人的感受。尤其在当今时代,“对那些患有严重疾病、治疗无效或无法痊愈的脆弱人群予以边缘化、歧视和消除就是明证”。

因此,我们应对“丢弃文化”作出反击,推动一种“姑息治疗的文化”。帕利亚总主教表示,为了实现这种文化,“我认为迫切需要加倍作出省思,好能更有力地面对重大的人类学问题和关于生命终结问题在伦理上的巨大挑战”。

关于宗教“在具体推动这种陪伴病人或临终者的形式上”所能作出的贡献,帕利亚总主教强调,“宗教本身能够抵达人类的边缘”,而宗教的本质也被视为“姑息治疗的真正力量”。承认人的超性幅度“能够肯定在人的生命中存有一种无形的珍宝,即使人在脆弱和表面上似乎被疾病所击倒时,也是如此”。姑息治疗体现一种有关人的视野,宗教的伟大传统乃是这视野的守护者和推动者。

帕利亚总主教表示,“重新倡导一种新的手足之情是今天在人类学和社会幅度上的挑战”。各宗教在这方面也有极其特殊的表达。“守护”他人和受造界与人们经常实行的渎职、掠夺和摧毁行为完全不同。

姑息治疗的团体见证一种共同生活的新方式,将人和他的益处放在中心地位,不仅关心个人,也顾及整个团体。在这团体内,每个人的利益都是为使众人获得益处。姑息治疗是一项人权,各种国际性的计划正在致力于实现这项权利。但真正的人权应能继续得到承认和接纳,应被视为社会的肢体、一个团体的成员。

上一篇:印度为学生自杀问题寻求答案下一篇:巴基斯坦基督徒阿西亚·比比无罪释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