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度为学生自杀问题寻求答案

时间:2019-01-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度北部拉贾斯坦邦科塔市,三名十多岁的学生,在圣诞节前数天自杀身亡。

全部三名学生都是在为准备竞争激烈的资格考试;该考试是通往高等教育的桥梁。

每当跟医学与工程学相关的资格考或各类考试季节临近,随之选择自杀的学生数目也不断上升。媒体称这季节为「自杀季节」。

在这令人担忧的趋势中,最新的死者之一,是一名准备攻读医科的十七岁学生;另一名是十六岁的未来工程师;第三名是正在准备参加联考的一位学生,该考试要求很高,考取佳绩的学生可取得入读工程课程的资格。

科塔市有四十多所辅导中心,以帮助学生跨进高等学校;这是一项获利二千五百亿美金的赚钱事业,每年有十五万学生报名参加这类辅导。

考试压力及学生担心辜负父母对自己的高期望,都是被认为是每年这时候国内自杀人数激增的主要原因。

「印度每小时就有一名学生自杀」是去年《印度时报》的头条新闻,其引用了二零一六年最新的政府数据。据说,在二零一六年共有九千四百七十四名学生自杀。

由于学生自杀情况严重,以致德里政府去年七月在学校内推动「快乐课程」,以控制自杀这场「瘟疫」蔓延。在普遍担心精神健康危机席卷全国之际,达赖喇嘛受邀为该项目揭幕。

穆罕默德.阿齐兹汗(Mohammad Aziz Khan)失去十九岁爱子沙法卡特.侯赛因(Shafaqat Hussain)距今已有三年,但他的悲痛并未消减。对于饱受内疚煎熬的阿齐兹汗来说,儿子自杀事件震惊他们一家,就仿佛是昨天发生一样。

他的儿子是克什米尔一所大学的理科研究生。二零一五年六月,他在自己的房间上吊。事件发生前一星期,他第二学期的物理考试不及格,并遭父亲训斥。

在他结束生命翌日,校方公布他物理考卷的核对结果,发现了一个惊人的错误:沙法卡特不但考试及格,而且以八十三分的亮丽成绩过关。

阿齐兹汗说:「这根本是谋杀,而非自杀。」他的眼泪从脸颊上滚滚流下。「政府暂停了主考老师的职务,但后来又让他复职。我已提交法律诉求,正在等待公正的审判。」

「谁会还我儿子?我和太太在这世上已一无所恋。沙法卡特是我们的独生子;是我们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希望。」

 

不切实际的期望

与学习有关的抑郁、压力和焦虑,是学生自杀的主要原因。据研究这现象的专家们说,其他原因还包括来自父母的压力、不切实际的期望、缺乏朋友支援,以及基于种姓的歧视。

在德里工作的心理学家卡维塔.乔拉(Kavita Chawla)指,当学生缺乏家庭支援时,他们的不安全感和焦虑感更容易失控。

乔拉说:「但问题是,父母把孩子视为『跳板』,以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并能享受奢侈的生活。」

「他们不断告诉自己的孩子,说他们是让其摆脱悲惨生活的唯一希望。这种压力会把孩子推向灾难的边缘。」

乔拉说,父母不应叫孩子担负如此沉重的担子,而该教导他们如何克服艰难困苦,并以正确的态度看待事物。

五十二岁的曼加特.拉姆(Mangat Ram)是来自北方邦的农民。他后悔在儿子身上所造成的那些错误。

拉姆把自己所有的积蓄花在为儿子找辅导,以考取高级公务员考试。他的儿子是一位文学硕士。

不幸地,这位年轻人连续三年在参加全国最难的公务员考试中失败,去年他自杀身亡。

拉姆对天亚社说:「当我的儿子意识到全家所有积蓄都花在他的辅导上后,他便服毒。我发现他死在自己的房间。」

根据最新的全国心理健康调查显示,长期焦虑和极度情绪波动被认定是在印度青少年中导致心理问题的主因。

在克什米尔工作的一位教育家赛义德.阿马德(Syed Yasir Ahmad)说:「这国家急切需要彻底改革教育制度,否则我们将继续让我们的年轻学子在这『瘟疫』中丧生。」

他说,许多印度家庭迫使自己的孩子追求压力大、在学术上受尽折磨,但「遭人尊敬」的职业,譬如是成为非常能赚钱的医生;或逼迫他们成为待遇优厚的工程师、经理或公务员。

他说,尽管孩子的天赋或爱好并非如此,但他们仍要这样做。

阿马德对天亚社说:「我们试图识别年轻一代在音乐、美术等领域上的才能,但这方面已失败了。」

「当下要找到一份工作,像是一场疯狂的竞逐;我们的学生正在成为焦虑、抑郁和创伤的牺牲品。」

据二零一一年人口普查显示,印度有三亿一千五百万名学生;到二零二五年,估计这数字将增至四亿八千六百万。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Student suicide season leaves India scratching for answers

上一篇:东帝汶学生帮助寡妇们建立新生活下一篇:多哈姑息治疗会议:对“丢弃文化”作出回应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