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英国报告斥责印度政府纵容宗教暴力

时间:2019-01-1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英国一份报告批评印度政府,指责其未能保护宗教少数族群免受印度教强硬派分子的暴力伤害。

英国「国际宗教信仰自由跨党派议会小组」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印度教」民族主义意识形态兴起,把「印度人」仅定义为「印度教徒」,已导致该国宗教压迫数目持续增加。

该份发表于十二月十日的报告,题为「对近期宗教或信仰自由现况的评论」;内容提及在印度七个城邦实施的反改宗法,被利用来威胁伊斯兰教徒和基督徒。

报告谈论有关印度的部分显示,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终于谴责暴徒施加于少数族群的暴力行为;但其政府在处理持续增加的宗教暴力事件时,仍显得不太积极」。

该报告指出,媒体报道显示出一个「特别令人担忧」的情况,就是亲印度教的印度人民党,某些成员与印度教强硬派组织「国民志愿军」有着密切的联系。

「国民志愿军」成立于一九二五年,其愿景结合了印度教神话和古印度历史,声称印度是印度教的地方,而宗教少数族群若要在该国生活,必须接受印度教为至高权威。

印度的维权人士均认同英国报告所表达的关注。他们指出,自人民党于二零一四年执政以来,情况有所恶化;因为印度教强硬分子视该党的胜利,为授权他们推动印度成为印度教国家。

新德里的维权人士阿迪勒.侯赛因(Adil Hussain)担心,针对宗教少数族群的暴力行为将会变本加厉。

他说:「随着印度大选将于今年四月举行,人们开始担心宗教暴力事件会暴升。」

他举例指,印度教团体最近举行会议,争取在印度北方邦的阿约提亚一处地方兴建一座印度教寺庙。而建议兴建的地点,廿六年前曾有一座清真寺遭印度教强硬派拆毁。

侯赛因说:「民族主义组织的领袖们公开呼吁印度教徒多生孩子,并给他们武装训练,以对抗伊斯兰教徒。这种有害的主张正在蔓延全国,令少数族群陷入困境。」

基督教教友领袖弥额尔(Michael)对天亚社说,已有许多报告清楚揭示出,在印度无法容忍基督徒的现象正持续上升。

弥额尔又说,那些参与反基督徒袭击的人,在某程度上是免受惩罚,因为他们获政府官员和警察的默许。

维护在印度基督徒权利的「印度捍卫自由联盟」,在其一份报告中指出,在二零一八年一至十月期间,共有二百一十九起印度教徒针对基督徒的暴力事件发生,而大部份受害人为妇女和儿童。

弥额尔说:「尽管有数百宗反基督徒的事件发生,但警方仅把十二宗记录在案。更令人震惊的是,印度的政治领袖们对这些事件保持缄默,没有谴责任何一起事件。」

在新德里的政治评论员伊什梅尔.阿马德(Ishmail Ahmad)告诉天亚社,多个调查显示少数族群,特别是伊斯兰教徒和基督徒,都不满意人民党政府的执政方式。

大多数人说,不希望人民党继续执政,他们将按此意愿在四月的选举中投票。

根据官方的人口普查,在印度十二亿人口中,有一亿七千万伊斯兰教徒;而散布全国各地的基督徒则有二千八百万人。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British report scolds India govt over religion-based violence

上一篇:印度尼西亚教会援助海啸受害者下一篇:东帝汶学生帮助寡妇们建立新生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