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童婚怀孕是印度女性健康的最大威胁

时间:2018-11-2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当拉伊尼.黛维(Rajni Devi)的父母,决定把她嫁到印度北部查谟区一条偏远农村时,她才得十四岁,而她的丈夫已经三十岁。结婚两个月后,她便怀孕了。

她至今还记得,当时她仍在读初中,却被迫辍学并准备结婚。

黛维对天亚社说:「他们并没有问我是否想结婚或继续学业,我的感觉根本不重要。」

这位母亲今年已廿五岁,并育有两名孩子。她回忆结婚第一年,便诞下一名男孩,而当时她只有十五岁。

然而,怀孕四个月后,她开始出现并发症,包括低血压、甲状腺分泌失调和高血糖。

黛维目前住在查谟的比舍绿洲村。她说:「我首名孩子体重过轻,出生后在加护病房住了十五天。我俩能幸存下来,是个奇迹。医生告诉我的家人,我们的情况是处在生死边缘。」

很遗憾,黛维的遭遇在印度并非单一事件。在这国家,童婚和未成年少女怀孕的文化同样猖獗。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有百分之廿七的印度女性未满十八岁便结婚,当中十五岁前结婚的更有百分之七。

基金会今年四月更发表了一份报告显示,全球百分之二十的青少年生活在印度,而该国的童婚率是南亚地区最高的。

印度全国人权委员会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要求政府,颁布法律终止童婚,并指这危及年青女性的生命,及严重地压垮她们的未来。

该委员会今年九月把这份报告呈交给妇女与儿童发展部,提及国内年龄在十三至十九岁之间的印度已婚妇女中,有三分之一的是在其少女时期就生下首胎。

委员会秘书长安布伊.夏尔马(Ambuj Sharma)也有帮助撰写报告。他说,政府必须为所有女孩提供免费教育,直至她们年满十八岁为止,这样她们就能以技能和生活常识来装备、照料和供养自己。

现时,印度政府只给年满十四岁以下的女孩提供免费教育。

根据二零一八年的《全国健康简讯》,在比哈尔邦、西孟加拉邦、北方邦、查谟和克什米尔邦、泰米尔纳德邦及拉贾斯坦邦,童婚率仍居百分之十六以上。

克什米尔大学社会学研究学者阿比德.阿马德(Abid Ahmad)指出,社会及宗教的考量是支持这趋势的主要因素。他说,童婚的习俗在农村更为普遍。

阿马德说:「村里大部分的家庭认为,女孩是一种负担,并期望把年轻的她们嫁出去后,能减轻家里的负担。」

他说,农村社会通常由印度教徒或伊斯兰教徒占多数。他们鼓励女孩一到发育期便立即出嫁,从而避免她们作出可能让家庭蒙羞的行为。

以新德里为基地的女权分子安基塔.慕克吉(Ankita Mukhergee),要人们把注意力放到二零一七年最高法院的一项判决。该判决指出,与未满十八岁的女孩发生性关系,等同于强奸,但她指出,即使这法律也无法遏止童婚及未成年少女怀孕。

此外,二零零六年的禁止童婚法令也规定,最低的结婚年龄,女性为十八岁、男性为廿一岁。但慕克吉说:「政府一直没执行该法律的精神。」她又说,当局似乎不愿支持任何相类似的政策,因在印度这父权社会中,这些法律可能会令选民离弃他们。

健康专家与维权团体声称,少年期怀孕对该国的女孩及年轻妇女构成最大的健康风险。

加扎拉.亚斯明(Gazala Yasmin)来自印度中央邦博帕尔市甘地医学院的妇产科。她指出,有研究明确显示,在印度逾半数怀孕少女都出现并发症,诸如婴儿早产、母亲贫血,或在分娩时薄膜破裂等。

这份去年所开展的研究还指出,许多婴孩出生时体重过轻,或是死胎。

萨克斯.辛哈(Sakshi Sinha)是印度首都的一名妇产科医生。她表示,女孩十三岁开始生理上是可以怀孕,但鼓励在这么年轻时就生育,风险太大了。

她说:「童婚或少年结婚都会严重影响妇女及婴孩的健康,政府需要实制一项全面的政策来禁止这种做法。」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Teen pregnancies the top threat to women’s health in India

上一篇:印尼警官为渔民的孩子建校而获天主教大学授奖下一篇:香港正委考察光州,称民众抗争精神值得香港人学习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