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天主教会和佛教以友谊搭建桥梁,医治世界的创伤

时间:2018-11-1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代表团出席泰国帕彻独彭皇家寺院举行的230周年纪念活动。圣座该部会发表一份文告,强调天主教会和佛教之间的友谊能在一个失去信任的世界里建立桥梁,成为疗愈创伤的标记。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秘书长阿尤索(Miguel Ángel Ayuso Guixot)主教11月9日出席了泰国帕彻独彭皇家寺院举行的建寺230周年纪念活动,并带去了教宗的问候。在此机会上,该部会发表了一份文告,谈及天主教会和泰国佛教之间关系的演变。

圣座和泰国佛教的对话历史悠久,始于46年前,当时的教宗是保禄六世。随著时间的推移,这悠久的对话成了坚实的友谊,也在这饱受暴力与不信任所“困扰”的世界成为友爱的标记。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的文告指出,“今天,我们的临在是我们之间友谊的明确标志。愿我们今天的拜访有助于促进我们的关系,并建立起桥梁来治愈今日受困扰的世界,它因人们的暴力、冲突和不信任而饱受折磨,数百万人因此苦不堪言”。

在问候所有泰国佛教徒的同时,文告也重提保禄六世教宗1972年6月接见泰国僧侣代表团的讲话,他祝愿“佛教和天主教会在友好的对话与密切合作上能持续增进”。

文告最后也提及教宗方济各今年5月16日在梵蒂冈接见了来自泰国的佛教僧侣代表团。该代表团赠送给教宗一本由帕彻独彭皇家寺院的僧人翻译成当代语言的经书,教宗对此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一个有形可见的标志,代表了你们的慷慨,以及这么多年来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友谊,这段旅程是我们借由微小的步伐逐渐走过来的”。

上一篇:阿西亚·比比获得自由:一位宽恕和信德深厚的女性下一篇:香港明爱指赌博失调者使配偶受困,有过来人靠信仰走出困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