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天则」所长盛洪被指危害国家安全被禁出境

时间:2018-11-06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由中国敢言自由派经济学家茅于轼创立的民间智库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续受打压,所长盛洪原计划到美国哈佛大学,参加改革开放40年的研讨活动,却被北京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出境。(马立克/霍亮乔 报道)

在山东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任职教授的盛洪,周一(5日)在Twitter发文指,这次他到哈佛大学参加改革开放40年的研讨活动,却被告知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理由不让出境。

研讨会将于当地时间周一中午举行,将在会上发言的有清华大学的任建涛、北京大学的贺衞方、上海师范大学的肖功勤和独立学者荣剑,至于中国学者还包括张曙光、时殷弘、秦晖、张维迎及樊纲等人,目前仍未知是否能顺利成行。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认为,在中国大陆生存了近20年的天则经济研究所,7月被关,现在被定义为「危害国家安全」;其实质是,习近平变了。他指,中国的政治经济政策都走向专制。以前被认为是正常的研究,现在只要不合党国胃口,就会被打成「危害国家安全」,要彻底消灭。

王军涛说:现在共产党已经在习近平的领导下改变了他们的方针。他们现在要直接控制一些企业,于是原来主张不控制企业的经济理论,就跟共产党现在的国家安全发生了冲突。主张这些理论的人,就成了威胁国家安全了。所以盛洪、贺卫方呀,这些过去主张宪政、民主、法制、人权的,在江泽民时代他们还不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还属于可以讨论的;现在他们的主张,他们的经济学主张,就以危害国家安全理论了。

对于盛洪无法赴美出席研讨会,在美的经济学者夏业良批评说,「专制统治者逻辑混乱,出国开会居然会『危害国家安全』,反问待在首都却平安无事?泱泱大国政府指控知名人士有犯罪嫌疑,却无须出示任何证据。」

天则经济研究所近日屡遭打压,其办公地点的房东,疑在当局压力下向研究所提出逼迁。

上一篇:鲁哈尼说尽管受到制裁伊朗将出售石油,伊朗人上街抗议以示反抗下一篇:上饶警方称新《警察法》可不经警告开枪 引发民众恐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