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尼伊斯兰教徒在修女办的老人院找到了安慰

时间:2018-11-0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当六十九岁的萨迪安托.穆罕默德(Sardianto Muhammad)得知,自己抚养长大的孩子不再想跟他同住时,他感到痛苦。

他说,几年前,他被确诊患了肺病后,孩子就开始疏远他,甚至到了这地步,以致让他感到自己不再像是他们的父亲,而更多像是雇来的帮手。

穆罕默德说:「他们告诉我,我该找一所伊斯兰教徒经营的老人院;但我说不要,我要求他们带我到这里来。」

现在,他住在爪哇中部梭罗市一所由天主教修女管理的老人院,并说:「我太太患病时,就是住在爪哇中部一所天主教医院,在那里接受治疗直至去世前。」

穆罕默德的一位亲戚努尔.伊斯坎德尔(Nur Iskandar)说,这位老人家刚开始时对自己遭孩子避而远之感到心烦,但后来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个正确的决定。

伊斯坎德尔说:「即使作为一个伊斯兰教的家庭,我们相信对我们的兄弟而言,这里是最好的地方,因为他们提供关爱服务和人性的对待。」

他续说:「在这座城里有许多老人院,但我们最信任这一所。我们许多的亲戚都是由这里的修女们照顾。」

玄义玫瑰圣母会修女负责管理老人院。老人院于二零零一年创立,以满足天主教徒、伊斯兰教徒、基督教徒、印度教徒、佛教徒和儒家跟随者的需要。

最初,她们在一栋闲置的楼房内提供服务。该楼房由耶稣会创办的教会机构卡尼修斯基金会所拥有。但后来,因为服务需求增加,她们很快被迫要扩展服务。

雷吉娜(Regina)修女说:「这实在难以置信。即使当楼房还在施工时,许多人已希望住进来。楼房修缮后,他们继续不断地涌来。」

她们最初的计划,是设立一所妇女中心,但从二零零四年起,中心也要对男性开放,因为修女们发现,她们无法拒绝那些有需要人士。

 

失落者之家

目前有五十九位老人住在修女办的老人院里,他们大多数年过六十五。雷吉娜修女提供他们日常照料,但有职员和义工协助工作。

修女说,住在这儿的许多人都遭到家人的遗弃。

她说:「让人遗憾的是,亲属把老人丢在这儿后,转身就离开,我们再没有听到他们的消息,也通常跟家人没任何交流。」

「但我们不会追着去找他们。我们会专注在我们的服务与责任上,去照顾那些遭遗弃的人。」

其他没有亲戚健在的老人,修女会从街上把他们带到老人院来。

修女说:「我们不管文化、宗教或种族,给所有人提供服务。每个人都是天主的子女,该获得我们的关爱。」

每到星期三,修女们会为天主教徒举行祈祷,以敬礼天主神圣的慈悲。

她们也给伊斯兰教徒和其他宗教的教徒,提供独立的祈祷室,让他们能够进行各自的祈祷或礼拜活动。

随着入住的老人数目不断增加,雷吉娜修女希望政府将开始对中心的需求给予更多的关注。

但她说:「我们对当地政府的期待不大,因他们经营著许多像我们这样的老人院。」

玄义玫瑰圣母会是天主教在俗修女会,由耶稣会会士亨利.戴恩塞(Henricus Deinse)神父,于一九八二年在爪哇中部的三宝垄港市创立。

其成员宣发神贫、服从、贞洁愿,并奉献自己于天主、教会及他人。该会主要集中在慈善事业、教理讲授、教育培养、法律援助和福传事业上,但也为监狱囚犯提供关顾服务。

现时该会已有三十多位成员,她们生活在印尼的不同地区,包括三宝垄、雅加达、茂物、万隆,以及爪哇和苏门答腊的其他城市。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Indonesian Muslims find comfort in nuns’ home for elderly

上一篇:经济学者赴美研讨被指危害国家安全下一篇:埃及科普特礼基督徒遭击,教宗为遇难者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