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台官员:猪瘟肆虐大陆全面沦陷

时间:2018-11-02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台湾首次验出有旅客欲透过台海两岸小三通,携带感染非洲猪瘟的中国肉制品入境。台湾农业部门主管断定,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大陆应已全部沦陷!陆委会说,对岸没有依照过去两岸签署的协议通报台湾。

继韩国、日本之后,台湾也受中国大陆非洲猪瘟波及!

台湾农委会10月31日主动召开记者会公布,首次在边境发现,有旅客10月中旬入境前,丢弃1包中国“双汇”牌香肠,其后验出这包香肠有非洲猪瘟病毒,与对岸病毒百分之百吻合。

动植物防疫检疫局金门检疫站主任陈炳财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金门水头码头小三通通关入境的地方,在弃置箱,我们是整包送淡水化验,应该就是香肠那包被测到,可能认为家乡味,因为他是自己丢的,我们不知道是谁,如果带上船未主动申报,我们就开罚1万5千元新台币(约3千3百元人民币)。”

外界担心小三通成为防疫漏洞,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强调,透过小三通到台湾,在金门、台湾,须经两度入关、两次X光检测,加上查缉犬,多道手续把关。

黄金城提到,对岸非洲猪瘟疫情严重:“黑龙江、吉林、辽宁、一路下来,来到江苏、浙江、湖南、山西,再往西,现在连云南 、贵州这些省份都已经有了。(在大陆)你去采检体去验一定就有,所以你政府不采没有验,他就不必跟你说已经有了,所以为什么我说他整个疫情已经不可收拾。”

台湾估计非洲猪瘟已蔓延全中国

黄金城在记者会上更大胆研判,非洲猪瘟在中国大陆的疫情绝不只有通报给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13省,从媒体报导其他多省病死猪特征,应该已经“全部沦陷”!

黄金城说:“我认为是全部沦陷了!他都用行政的方式认为这个不是,事实上你没有经过检验不能这样判断,譬如说会出血,传统猪瘟也会出血,你已经显示这样的临床症状出来的话,你就应该用诊断的方法去区别它到底是非洲猪瘟、传统猪瘟或其他的病。但是他们就是用口头、用肉眼的判定,就认为它不是非洲猪瘟,这对我来讲是非常危险的。”

黄金城认为,对岸官僚体系就是不愿面对、撤底扑杀,加上若有老百姓趁感染猪只未死亡前,出售谋利,这样令疫情扩散更快。一旦病猪被制成冷冻食品,可能几百天甚至1千天病毒都还活着,这就是为什么日本、韩国、台湾,都从旅客携带中国的猪肉制品中,检出非洲猪瘟。

黄金城说:“1970年代看这个病毒在欧洲传播,从南欧、东欧到俄罗斯,传播速度1年大概1百多公里,但是中国从沈阳8月3号,到现在还不到3个月,已经传了几千公里,变成全面性的扩散。”

黄金城分析,在中国大陆传播速度快,因为全世界饲养约9亿头猪,中国大陆占6、7成,达6亿多头,是全世界最大的养猪地区,饲养非常密集。若疫情无法根除,非洲猪瘟病毒可能长期存在中国大陆养猪环境。

黄金城举例说:“带进来的香肠因为它是生的肉,你如果有煮熟吃掉,比较没有问题。问题是你如果没有把它吃掉,譬如在冷冻的状况,时间过期了,你把它丢到垃圾桶,如果送到厨余里面给猪吃了,那问题就大了!”

台湾防检局局长冯海东表示,离岛和大陆真的很接近,除了防范旅客携带,还要严防走私,已要求海巡单位协助检查渔船,严禁偷渡中国肉制品。政府现更着手修法提高携带生肉入境罚款最高30万新台币(折合约6万人民币)。

大陆委员会副主委邱垂正1号表示,政府已透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获得对岸非洲猪瘟疫情,但曾与台湾签署协议的中国大陆,至今未通报台湾。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夏小华 台北报道  责编:胡力汉/申铧  网编:瑞哲

上一篇:大陆「双汇香脆肠」含非洲猪瘟病毒 查明经金门流向台湾下一篇:为生存,朝鲜妇女遭性侵被迫忍气吞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