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重庆万州坠江车祸缘起撒泼耍赖引发网络谴责感叹

时间:2018-11-02  来源:法广  作者:小山 点击:

 中国重庆万州公共汽车10月28日坠江事故调查今天报告调查结果,证实失事司机与一名女乘客在出事前一直在争执互殴。搜救人员已打捞13具遗体,仍有两人失踪。公共汽车装备的记录视频黑盒子显示,一名大妈乘客毫无顾忌殴打司机,司机也毫无顾及还手对打,一车乘客事不关己。有报道指此类乘客与司机行车时打斗事故频频发生,甚至有乘客斗殴噬咬司机脸肉令人寒栗。

据东网消息说,重庆万州区发生的巴士堕江意外,搜救人员已打捞13具遗体,仍有两人失踪,惟事故原因一直未明。当局11月2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事发前一名刘姓乘客因过站,要求立即停车,惟因未到下一站,冉姓司机拒绝停车,刘女心生不满两度持手机打向司机,司机其后更放开軚盘伸手还击。可惜当他右手再握軚盘时,巴士已失控,冲过对面行车线,更撞断大桥护栏,直堕江中,断送15条人命。

潜水人员周三(10月31日)凌晨,将巴士车载行车纪录仪及SD卡打捞出水后,公安机关成功恢复SD卡数据,取得事发前车辆内部闭路电视画面,其后走访事发前两站下车的乘客,还原事发时的情况。

公安机关表示,事发周日(10月28日)早上9时半,48岁的刘女在龙都广场四季花城站上车,其目的地为壹号家居馆站。但由於道路维修改道,巴士不再行经壹号家居馆站,当车行至南滨公园站时,司机曾提醒到壹号家居馆的乘客需在此站下车,惟刘女未有下车。

其后刘女发现车辆已过目的地站,要求下车不果,从座位起身走到司机右后侧,并指责对方,司机亦多次转头向其解释,不过双方争执逐步升级,并相互用语言攻击。

从曝光的影片可见,两人的肢体冲突始于10时8分49秒,刘女气得用手机打向司机头部右侧,10时8分50秒冉男右手曾放开方向盘还击,侧身挥拳击中刘女颈部;其后刘女再用手机击打冉男肩部,冉男再以右手挡住并抓住对方手臂;10时8分51秒冉男收回右手后,可惜为时已晚,车辆已按时速51公里速度,失控向左偏离,与对面私家车相撞后,伴随其他乘客的尖叫声,撞断护栏堕入江中。

据东网报道,中国巴士野蛮乘客打司机的事件屡见不鲜,各类荒诞行径层出不穷,引发车祸也不是第一次,随时危及司机及其他乘客的性命,网民均认为如此乱象必须正视。

报道指在重庆巴士堕江惨剧发生的翌日,北京便发生同类事件,有女乘客因坐过站,要求司机停车不果,竟将手上一整箱的盒装牛奶砸向司机手部,司机闪躲时巴士偏离正常行驶方向,虽然及时紧急剎车,但巴士仍与旁边一辆私家车发生碰撞。女乘客事后被刑事拘留。

今年3月,深圳一名醉汉在巴士上「发酒癲」,不仅打司机的头,甚至还一屁股坐在軚盘上。当时巴士正在一条沿海的下坡路上行驶,幸司机竭力握紧方向盘,才不致于出事。

报道还说,同月西安也有一名不讲理的醉酒巴士乘客,粗暴对待司机。该男子和两名友人喝酒后坐巴士回家,上车后逕自走到车厢后方,完全没有付车资的意思。司机因而提醒他们拍卡付款,该男子却走上前辱骂及拍打司机的脸,其后更口咬司机的脸。幸当时司机已停了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上一篇:华盛顿推动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为也门「和平」努力下一篇:大陆「双汇香脆肠」含非洲猪瘟病毒 查明经金门流向台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