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俄罗斯:家长上街示威,反对前国家安全委员会逮捕他们子女

时间:2018-11-0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Vladimir Rozanskij 点击:

 在莫斯科,有1,000人聚集在卢比安卡前。 示威也在圣彼得堡、奔萨、新西伯利亚、下诺夫哥罗德、罗斯托夫都有出现。 他们的子女被认为危害国家安全,被指控为「恐怖主义」人士。 示威者与普通公民、著名的异见人士、演员、作家和艺术家一起行动。 人人都害怕回归斯大林主义的控制。

莫斯科(亚洲新闻) - 在俄罗斯,没有任何政治派别的父母和公民首次反对FSB(安全部门,前身为KGB)的压制。 抗议于早前10月28日在首都和几个俄罗斯城市举行。 在莫斯科,大约有1,000人在卢比卡前面游行,这是臭名昭著的斯大林主义的政府机构,从苏联和俄罗斯政治警察的连续版本继承到现在的FSB。 父母要求关于他们的孩子的命运的消息,最近因恐怖主义和煽动罪而令到有一些年轻人被捕。

抗议活动的目的是「打破沉默之墙」,反对国家对年轻人的压制,因为当局认为有些人是危险国家安全。

有两组人被捕:属于Novoe Velichye协会的人(「新的伟大」),其中年轻人在网上聊天讨论政治问题,偶尔在酒吧和咖啡馆见面,以及那些所谓的 「设置」(「网络」),被认为是恐怖主义者,年轻的无政府主义者和反法西斯主义者,他们密谋组织颠覆行为。

在第一组中,有10人目前正在接受审判,被同一个FSB渗透的三个人的证词支持「未遂政变」; 11人来自「网络」,被指控试图聚集在各个城市的「颠覆小组」并策划恐怖主义行为。

据报导,年轻人在心理上和身体上遭受过酷刑,服务人员在被捕时会在他们的行李和家中塞入一些武器。然后,他们的父母通过互联网在「父母网络」中利用 #StopFSB 的口号聚在一起,共同抗议并要求警察行动查出真相。当局没有批准示威,参与者知道他们将被逮捕和镇压。

这是第一次有公民团体,特别是父母,聚集在俄罗斯,没有任何政治协调,甚至没有「公共」反对者。正如舒兰斯夫 (Dmitry Pchelintsev) 所述,他的儿子在奔萨被监禁了一年多:「许多人对政府的暴力行为感到愤慨,但仍然呆在家里,出于懒惰或恶劣天气,而父母无论如何都会来到这里,因为没有人会为我们的孩子辩护。」事实上,该活动的标题是「为了我们和你的孩子 - 为新一代人辩护」。

示威者聚集在一起,没有横幅或标语,而在卢比扬卡(Lubyanka)之前,政府部分了300个防暴人员。 在被告中,还有一些历史上的异见人士,列夫鲁宾斯坦(Lev Rubinstein),约瑟夫加尔佩林(Josif Galperin),亚历山大里克林(Aleksandr Rykhlin),还有演员,作家和艺术家,以及普通公民和各种无政府主义团体的代表。 在没有记者和摄像机的情况下,游行队伍在Tverskoy Bulvar的大雨中移动到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广场,途经红场。

最后,20多人在莫斯科被拘留,30多人在圣彼得堡被拘留,警察在那里使用特别暴力手段驱散人群。 类似的示威游行发生在奔萨、新西伯利亚、下诺夫哥罗德、罗斯托夫和其他城市,那里也有暴力和逮捕。

甚至有人还在赫尔辛基的俄罗斯领事馆前举行抗议活动,用英语和芬兰语标语说「FSB是真正的恐怖分子!」 并且说「团结没有国界,政治犯的自由!」

国家电视台通过将抗议者视为「边缘」和恐怖分子的支持者来淡化这些事件。 事实上,人们对受压迫的恐惧感正在蔓延,并担心它会沦为一种普遍的「恐怖」,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变成一种简单的「like」符号,又或是代理人出现在普通人家中,好像回到斯大林时代。

上一篇:德黑兰面临「过度通胀」的幽灵下一篇:中国制造业放缓至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