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习近平的盟友王岐山在耶路撒冷哭墙「祈祷」

时间:2018-10-3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Wang Zhicheng 点击:

Cina-_Wang_Qishan-Jerusalem.jpg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0月22日抵达以色列,到访白冷的主诞堂。社交媒体用户指出,党员是不准有宗教信仰或参加宗教仪式。王的姿态与持续的迫害(强拆圣堂和十字架)自相矛盾。以色列的中国大陆游客人数正在增加,包括基督徒朝圣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85%的人口信奉某种形式的宗教或精神力量。

北京(亚洲新闻) -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吸引全球媒体报道,照片显示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密盟友,双眼紧闭,头部被遮住,双手放在耶路撒冷犹太区的西部或哭墙的石头上。每个虔诚的犹太人都为这一切祈求默西亚来临祈祷。一位戴着犹太男性小帽的中国官员,在简单礼仪中带领着追求威严的共产党员。

在几个中国博客和社交媒体上,很多人都注意到了这种矛盾情况。 「王岐山没有签署党员不应该信教的承诺吗?一方面,基督徒公务员、教师或医生不准上圣堂;另一方面,他去了哭墙祈祷!」

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强迫其官员不参加公开的宗教仪式,而是在担任公职和退休时坚持无神论。

禁令是高压手段,但是起不了作用。越来越多的党员信奉基督宗教,他们秘密受洗,为了参加主日弥撒,要到数百公里外以避开认识他们的人。

根据美国社会学界第三代中国研究学者赵文词教授(Richard Madsen)的说法,至少85%的中国人相信某些精神力量或宗教元素。

在线评论对王岐山的评论并不宽容:「多年来,你们已经拆毁了圣堂和十字架,并遏制了福音传教士,关闭了无数的祈祷所。」其中一人写道:「真的!不是有点笨拙吗!」另一个写道。 「这不是真正的信仰行为!对于中国人来说,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仅仅是出于对天主的敬畏!」

目前尚不清楚王岐山的姿态是为了安抚以色列,还是表达对一个在中国不存在的宗教的尊重。有些新闻机构说,王岐山还参观了白冷的主诞堂以及巴勒斯坦权力机构。

王在上周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度过了三天,他与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一起参加了以色列创新峰会,以加强中国与以色列之间的合作,特别是在信息技术领域。阿里巴巴的马云、谷歌的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和Facebook的戴维马库斯(David Marcus)也出席了会议。

自2014年中国与以色列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成立以来,两国经济关系不断发展。

以色列的中国大陆游客人数也有所增加。 2017年,约有114,000名中国大陆游客到访以色列,比2016年增加了41%,其中许多人是基督徒。 

上一篇:二百万伊朗朝圣者前往卡尔巴拉对伊斯兰教长侯赛因致敬下一篇:丹麦前首相:面对中国,欧盟应采取更强硬战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