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天主教发展机构呼吁采取紧急的气候行动

时间:2018-10-1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随着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有关全球气候变化的可怕警告后,世界各地天主教发展机构的领袖们亦发出紧急行动的呼吁。

「天主教发展机构网络(CIDSE)」是天主教社会正义组织的一个国际团体;据其报道,下一届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预定十二月在波兰召开,而这次的会议必须成为奠定三年前所签署的「巴黎气候协定」的一个里程碑。

天主教发展机构同意那委员会最新专题报告的一项调查结论;该报告指出,世界正处于全球气温上升摄氏三点五度或更高的「路」上;这意味着在与目前所定下气温上升摄氏一点五度的目标,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天主教机构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将全球暖化限制在摄氏一点五度内,是所有人的生存问题,要通过大胆的政治行动才可行的:应对气候变化的障碍是政治性的!」

「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领导者承认并采取行动,来压止我们目前的排放轨迹。」

「这是一个道德的迫切需要,首先提醒我们人类及地球的巨大风险,这些风险已是最弱势群体所经历过的。」

「我们目前的排放物已造成诸多影响,譬如丧失生物的多样性;数百万人被迫迁徙;产量亏损威胁到食品安全;海平面上升,以及海洋变暖威胁著海洋生物,并对渔业造成直接影响。」

由于气候变化无法孤立地被解决,故天主教机构倡议一种范式转移。

天主教机构说,世界需要逐步淘汰矿物燃料,并以再生能源取代;而且,资金流动需要转向此种可行的替代方案。

他们表示,必须重新考虑目前的能源消耗水平,以尊重地球的界限和理解到我们正生活在一个有限的星球上。

天主教机构的声明又说:「我们应转向有机农业,重新设计农业生态系统以达致多样化,并从而整合它们,改变饮食习惯,减少肉类和乳制品的生产和消费,重新定位食品系统以减少食品损失和浪费,并建立食品主权(即人对食品的控制权)。」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Catholic development agencies call for urgent climate action

上一篇:教宗致函粮农组织:为使穷人充饥,需要的是行动而不是空谈下一篇:中国支援的叛军瞄准缅甸的基督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