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瑞典电视台称不会向中国政府道歉并再讽中国:全世界都是你的

时间:2018-10-01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 点击:

华盛顿 — 瑞典电视台的一个著名主持人在9月28日星期五播出的一个节目中称,他虽然对缺乏文化敏感感到抱歉,但不会对不尊重言论自由的中国政府道歉。

主持人伦达尔在节目上秀出一张改版的世界地图,只见地图上的到处都覆盖着中国国旗,世界一片红。他讽刺中国说“全世界都你的”。

中国驻瑞典使馆星期六发布声明表示强烈抗议,称该电视台“妄图把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对立起来,用心极其险恶”。该声明还抨击说,瑞典电视台辱华节目主持人的所谓道歉“回避种族主义的本质”。该声明还说,中国政府是受到近14亿中国人民“衷心拥戴”的政府。

中国游客在瑞典一家旅馆争端一事被中国官媒报道瑞典警察粗暴,排华辱华。但事后却有网友爆料,其实是中国游客想多住一晚被旅馆识破,才大闹一场。事后两国间的纠纷越演越烈。

瑞典电视台一档政治讽刺娱乐节目《瑞典新闻》在本星期初的一个节目上以讽刺和滑稽的表达方式提醒中国游客在瑞典应该注意的当地文化,包括不应随地大小便,随后中国提出强烈抗议,抨击该节目恶意侮辱攻击中国人,并指责瑞典使用中国地图时,没将台湾和部分西藏纳入,要求道歉。

《瑞典新闻》主持人伦达尔在星期五的节目上表示,自己遭到中国网民的霸凌,他还说要为一个让10亿人不好受的玩笑道歉,向那些因种族主义感到受伤的人致歉,不过不会对中国政府道歉,认为中国政府不尊重言论自由。

他还说,自己也收到一张瑞典地图,因为没有哥特兰岛,所以他也要抗议。

尽管中国媒体报导的读者评论显示出来的多是一面倒的谴责瑞典电视台和抵制瑞典的民族主义言论,但海外的媒体报道网友评论则很多态度相反。有人认为中国强硬地不依不饶,最终在国际社会丢人失礼的则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

有网友表示,节目用五星红旗覆盖全球,说明欧洲人像美国人一样,已经强烈感到中国要用将自己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强加给国际社会。

还有网友表示,不用瑞典人告诉国人,中国政府和人民本来就是分开的,利益是对立的。

上一篇:特朗普:要么公平贸易 要么我们不跟中国做生意下一篇:教宗为印度尼西亚地震遇难者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