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为养老金计划抗议:77% 俄罗斯人反对普京的改革

时间:2018-09-07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Vladimir Rozanskij 点击:

 这是来自Levada中心的数据。 至少有53%的受访者愿意加入抗议活动。 普京的威望面临第一次危机。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带领民众抗议活动的领导人出现。 当地人仍然抱有苏维埃式福利国家的梦想。

莫斯科(亚洲新闻) - Jurij Levada(俄罗斯最权威的Levada-centr)分析中心顾虑俄罗斯对宣布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带来的反应,因为该制度把退休年龄提高。 这是普京统治时期的第一个真正的「自由主义」衡量标准,震撼了仍然植根于当地人心中的福利国家的确定性,这是苏维埃时代的遗产。

据调查,53%的受访者愿意亲自参加抗议养老金改革的抗议活动,这些活动在俄罗斯无尽的省份日益增加。 在一个月内,「愤怒的人权份子」的百分比增加了10%以上,主要来自未来几年应该退休的人,以及共产党的追随者,他们对当年苏维埃霸权抱有怀旧的态度。 调查于8月底进行,在约52个地区共136个城市中心(俄罗斯联邦有89个地区)中,对约2,000名不同年龄的人进行了访问调查。

社会学家研究了俄罗斯人对可能进行的改革公投的意见,实际上是由不同群体提出的,即使不太可能实现。 目前,77%的人会拒绝这项法律,或多或少与普京选民的整个比例一样多。

这位俄罗斯总统在8月28日的辩论中进行了电视采访,他宣布对改革进行「软化」修改,特别是对妇女有利。 根据普京决定的更正,女性养老金的年龄将降至60岁,对于大家庭的母亲来说甚至更少,因为目前的所有制度减少都将保留下来。 此外,再次根据普京的决定,解雇那些接近退休的人将更加困难。

尽管进行了这些修正,人们的意见仍然非常消极,首次对总统的声望产生了严重怀疑。 许多人愿意走上街头,但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机构」共产主义者,以及日里诺夫斯基 (Žirinovskij)的自由民族主义者,还有纳瓦尔尼(Naval'nyj)的「民粹主义者」之间,显然没有率领抗议的领导人。 如果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或者另一个仍然可以出现的人物,可以解释群众的抗议,那么它可能是一个机会,在二十年内形成对现政权的第一个真正的「反对」势力。

 

经济和政治改革中心主任尼古拉·米罗诺夫坚持认为,多年来支持普京的人民认为这次改革「违反了社会协议」,阻碍了自由改革,并保留了后苏联福利国家的支柱。目前,抗议仍然是零星的,参与人数有限;9月2日星期日,参加人数最多的抗议活动,是共产党人在莫斯科市中心举办,有近1万人(根据俄罗斯个人计算机协调员Dmitry Ionov估计,警察总部判断有6千人参加)。 俄罗斯越来越倾向于迷恋过去,但未来似乎充满了未知数。

上一篇:以色列的最高法院同意撤离一个约旦河西岸贝都因人的村庄下一篇:地震袭击北海道,摧毁房屋和道路,9人死亡,33人失踪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