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韩国又现致癌药原料 源头指向中国

时间:2018-08-08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星期一检测出又一降压药原料含有致癌物(亚硝基二甲胺,NDMA)。这是继上月初之后的另一起医药品含致癌物事件,而两起事件的共同点是原料都来自中国。

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简称“食药厅”)星期一表示,韩国大鹏生产的缬沙坦(Valsartan)里被检测出微量的亚硝基二甲胺(NDMA)成分 。

食药厅还表示,亚硝基二甲胺的一般可容忍值为百万分之0.3,而大鹏生产的缬沙坦里被检测出4.89PPm,是可容忍值的16倍。这一数据被认为是可以导致癌症的二级致癌物。

韩国医学界通过计算得出的概率说,百万分之4.89的致癌率是1/11800,也就是说,该原料制作的降压药服用患者1.18万人当中,至少会有1个人会因此罹患癌症,这比10万分之一的容忍值多出了近10倍,因此是高概率的致癌物质。

大鹏是韩国的制药原料供应商,他们出厂的缬沙坦供应给韩国国内多家制药厂,由此制作出共59种降压药。目前这59种降压药已全部被禁止销售。

大鹏方面表示,他们的缬沙坦原料来自中国珠海润都。上月初,浙江华海的缬沙坦被检测出含有致癌物之后,这是又一中国制药原料被检测出致癌物。

据韩国食药厅的初步调查,浙江华海的缬沙坦是由于制作过程中的杂质所导致,而这次珠海润度的亚硝基二甲胺虽然是相同的致癌物,但是,制作过程并不相同,暂时尚未查清导致这一物质的原因。食药厅医药品安全局长李原植说:“在仔细地调查原因,目前阶段尚未查清具体原因。”

韩国目前约有1100万高血压患者,其中的600万人在服用降压药。上月,浙江华海的缬沙坦被爆出含有致癌物之后,17.8万名患者改换其他药厂的降压药。其中的1.5万人改用了大鹏原料的降压药。

在大鹏的原料被爆出含有致癌物之后,这1.5万名患者需要再次更换其他降压药。一位药剂师对此说:“对患者当然地造成了不方便,同时他们因此感到不安全。尤其是上一次换药的患者这次还要再次换药,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混乱。”

据了解,由于价格相对地便宜,韩国从3年前开始购买中国的医药原料,去年中国原料的占比达到三成左右,价值为5.52亿美元。

中国的医药原料在最近一个月期间接连2次爆出含有致癌物,在韩国造成严重的不信任和信誉下跌。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刘水,首尔报道。  责编:申铧  网编:瑞哲

上一篇:被指不实信息 疫苗家长公布受害者名单下一篇:人权观察:谷歌、脸书为中国开发审查工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