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缅甸主教呼吁维护玉矿工人的尊严

时间:2018-08-0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缅甸密支那教区杜当(Daw Tang)主教,呼吁当地玉矿业持份者急须改善对开采玉石的规管,以及保护环境。

他指出,在备受冲突折磨的克钦邦,因为没有适当的规则或系统来妥善处理泥土的倾倒,导致每年有数百人死亡。

杜当主教向天亚社说:「小规模的矿工冒着生命危险来寻找机会,我们必须尊重人的尊严。」

他表示,地方部门须向矿工发出危险警告,特别是在雨季;而政府和采矿公司要顾及玉石开采对环境的影响。

这位主教说:「相关的各方,包括政府、公司和民间社会,须要公开讨论,并就适当的规管、处理泥土倾倒的做法,以及环境的保护,制定一个框架。」

去年十二月,主教访问过帕甘的玉石区,并警告说,如果相关的持份者未能解决这重要的问题,将会断送更多生命,以及摧毁环境。

密支那、班茂和腊三个教区,将于八月或九月举行会议,并把环境问题、毒品、人口贩卖及境内流徙者列入议程。

杜当主教说:「我们将于会后发表有关教会立场的细节。」

七月廿四日,克钦邦一个玉石矿场发生矿渣堆坍塌,酿成至少廿七人失踪,或担心已死亡。这起意外是继七月十四日的崩塌事故后,十日之内发生的第二场致命矿难。在十四日发生的事故中,至少有廿二人死亡、六十三人受伤,及四人失踪。

而发生最严重的玉矿意外,是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廿一日。当时一场山泥坍塌夺去一百一十名民工的生命。

杜当主教断言,军方既在缅甸政界担当着重要角色,就必须要与其他持份者达成协议,以实行资源共享。

主教对天亚社说:「所有持份者必须为所有人民的福址,以及人类发展的益处而进行协商。」

缅甸的文人政府面对资源管理的艰钜工作,当中包括要与那些跟军方关系密切的公司交手。

包括玉石、木材、琥珀、黄金及水力发电等天然资源的争夺,已加剧缅甸北部边境地区数十年来的种族冲突。

克钦邦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九成人口为基督徒,几十年来受着零星冲突的困扰。自二零一一年再次发生战事以来,逾十万人仍然流离失所。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Bishop calls for human dignity in Myanmar jade mining

上一篇:在越南遭监禁的天主教社运家结束绝食抗议下一篇:地球超载日:人类过度消耗自然资源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