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巴西主教们维护生命,反对将堕胎合法化

时间:2018-07-2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将于8月初讨论一项将12个星期内自愿中断妊娠的行为合法化的提案。该国主教们强烈呼吁国民要维护从受孕到自然死亡的生命。
 

(梵蒂冈新闻网)正当巴西准备讨论一项关于堕胎不受处罚的新提案之际,该国主教团明确重申自己的立场,即维护人从受孕到自然死亡的生命,以及这生命的完整性、不可侵犯性和尊严。巴西目前只允许孕妇有生命危险或因强暴而怀孕的情况才能堕胎。新提案则主张可以在怀孕后的12个星期内实施堕胎。

关于新提案的公开辩论将于8月3日和6日在联邦最高法院进行,赞成和反对新法律提案的双方都将在听证会上发言。作为反对者之一的巴西主教团将于8月6日在听证会上发言。巴西主教团促进生命和家庭委员会为此发表一份以“堕胎与民主”为题的声明,提出两个要点:维护人在各个阶段的生命,以及维护民主体制。

关于第一点,声明指出“教会始终强调必须促进对女性生命和尊严的尊重,以此消除她们所遭到的暴力和歧视”。“教会前去帮助脆弱者中的最脆弱者:没有自卫能力的胎儿”。关于第二点,主教们强调在国会讨论这个问题的重要性,而且国民总是拒绝了这些年来接二连三企图使堕胎合法化的提案。

主教们表示,尽管如此,企图将堕胎合法化的提案还是继续被提出来,而这些提案违背“所有的民主规则,设法透过司法权力修改法律”。因此,新提案“越过堕胎的具体问题,危及巴西的民主。这民主明确规定国家每项权力都应各尽其职,借此确保合理的平衡,防止独裁式的越权偏差”。

主教们因此指出,“所有针对立法的讨论都应在国会进行,那里是人民的权利得到巩固的场所”。基于这个观点,巴西教会主张“确保胎儿出生的权利,并以这种方式维护巴西的民主,抵制任何也会让民主惨遭‘堕胎’的滥权行为”。

巴西主教们为此呼吁地方教会团体投入一场以三项具体行动来促进生命的活动:首先,主教团在各教区组织一项守夜祈祷活动,参与者可在活动结束时撰写一份寄给国会的简短呼吁,敦促立法者有效行使自己的宪法特权。其次,司铎们在7月29日的主日弥撒中应简短说明情况,邀请信友们为即将出生的婴儿祈祷。

关于最后一项促进生命的具体行动,主教们建议平信徒与国会议员对话,借以澄清这个问题。主教们在声明的结尾呼求阿帕雷西达童贞圣母,将所有即将出生的婴儿和他们的母亲托付于她的助佑。

上一篇:国务院调查组:长生为掩盖事实曾伪造记录 销毁硬盘下一篇:“愿祢受赞颂社区”项目正式启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