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击败轮替执政政党候选人 墨西哥极左领袖奥夫拉多尔当选总统

时间:2018-07-03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ZB_0703_CJ_doc70u01z30e2o1hh6y2d2q_02173110_leesuehp.jpg

 奥夫拉多尔当选墨西哥总统后,在墨西哥市宪法广场和支持者同庆。(法新社)

(墨西哥城综合讯)墨西哥总统选举尘埃落定,极左派候选人奥夫拉多尔赢得过半选票当选,击败轮替执政的国家行动党和革命制度党。

墨西哥官方初步数据显示,64岁的洛佩斯·奥夫拉多尔(Lopez Obrador)会以近53.8%的票数胜出。

奥夫拉多尔的两大对手国家行动党的阿纳亚(Ricardo Anaya),以及执政党革命制度党的梅亚德(Jose Antonio Meade)分别获22.8%和16.3%的票数。

第三次竞选墨西哥总统

出自国家复兴运动党的奥夫拉多尔是墨西哥数十年来首个左派领导人,他曾在2000年至2005年担任墨西哥城市长,这已是他第三次竞选墨西哥总统。

奥夫拉多尔在竞选中承诺,通过较低度的对抗方式,革除国家腐败和贩毒集团问题。他也宣称,一旦当选将以身作则,把总统薪资减半,且不会入住总统府。

墨西哥比索在大选成绩开始揭晓时上涨1.3%,但当选举局显示奥夫拉多尔获得超过53%选票时,比索却削弱多达0.8%。

奥夫拉多尔强势民粹主义的左派作风,被不少人称为“墨版特朗普”,其政府可能对外国投资进行更严厉审查,并以更严谨态度对待墨美关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日也在推特上恭贺奥夫拉多尔当选,并表示“两国还有很多事可以做,非常期待与他共事,让美墨双方都可获益”。

奥夫拉多尔曾就美墨边界修建边境墙事件,与特朗普掀起口舌之争。较早前,特朗普表示,如果与墨西哥新政府关系紧张,美国或可对墨西哥进口汽车征税。

奥夫拉多尔政府将在12月1日正式接手,外界都在关注奥夫拉多尔将如何处理墨美双边关系。

上一篇:调查:中国一线城市青少年 性观念性行为日益开放下一篇:令毒贩「羞辱示众」的塔纳万市长被枪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