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美国基督宗教衰落,跟自杀率上升有关

时间:2018-06-2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一名行为学家指出,基督宗教在美国的普及程度不断下降,以及家庭、邻里和其他社区关系渐差,实际上都是把人们的生活置于危险之中。

他引用来自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的一项最新研究数据,指出根据这些令人吃惊的数据发现,在过去逾二十年间,大多数年龄层和族群的自杀率高达百分之廿五,其背后主要原因包括对存在感到绝望、归属感日益变弱,以及无意义感不断增加。

克莱.劳特利奇(Clay Routledge)在一篇给《纽约时报》的评论文章中写道,宗教「长久以来为一种有意义的生活提供制度和社会的支撑」,但这种支撑现变得愈来愈无力,而「宗教提供的意义感,又不容易在非宗教的环境中重复获得」。

这位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的心理学教授认为:「为了不受对存在的焦虑感影响,我们必须寻找及保持对生活是富有意义的看法,明白我们不仅是为了生存而努力,同时也是为了活得有意义。」

他写道,不想通过酗酒和滥用药物来治疗抑郁症,及逃避现实,最佳的解决方法就是与那些喜欢我们并珍视我们的人建立密切关系,「而感觉到自己正为世界作出重要贡献,是至为重要」。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Waning Christianity in US linked to rise in suicides

上一篇:甘肃少女跳楼自杀前群众竟围观怂恿 多名“起哄”围观者被拘留下一篇:泰国:焦急等待困于洞穴的男孩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