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叙利亚东古塔化武攻击: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谴责但叙俄均说是捏造

时间:2018-04-09  来源:法广  作者:肖曼 点击: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8日谴责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反抗军据点遭化学武器攻击的事件,他敦促各界领袖谈判,并为叙利亚祈求和平。但俄罗斯则驳斥有关与化武攻击有关的说法。
 
叙利亚反抗军控制的最后据点度玛镇(Douma)邻近首都大马士革,近来遭到新一波空袭。大约24小时内造成70名平民丧生,另有11人也出现呼吸问题。有救难人员指控,效忠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部队4月7日使用“有毒的氯气”进行攻击。
 
之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坚定不移支持(阿塞德)政权,最终对这些残忍攻击负有责任。而叙利亚国营媒体引述官方人士指称,使用化武的相关报导不过是反政府军“捏造”的。叙利亚政权的主要盟友之一俄罗斯也否认化武指控。
 
据法新社莫斯科报道: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主任叶夫图申科(Yuri Yevtushenko)将军对美国的指责坚决否认。他强调俄罗斯已准备好,当度玛镇(Douma)一旦摆脱激进分子,将立即派遣俄国放射、生化防护专家前往收集资料,将可确认这些指控都是捏造的。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4月8日谴责说:“叙利亚传来噩耗,数十名受害者中有不少妇孺…许多人深受炸弹内的化学物质所害。战争无所谓善恶,以这般歼灭性武器对付手无寸铁的群众和居民,完完全全没有正当理由。”
 

教宗还表示:“祈求政治与军事领袖选择另一条道路,即谈判的道路。那是唯一能带来和平、而不是死亡与毁灭的途径。” 

上一篇:南韩的沙尘暴高峰迫使父母采取行动下一篇:叙利亚平民疑遭沙林毒气袭击 逾70死包括小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