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菲国社运神父骑车呼吁停止杀戮,但这是他最后一次

时间:2018-03-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社运神父阿马多.皮卡达尔(Amado Picardal)在菲律宾的抗议行动,可能是他最后的一次。这位六十四岁的神父已打算余生作为隐修士,在孤独和沉默中度过。

这位赎主会神父,因爱好以长途单车旅程来带出诉求,已被封为「单车神父」,但他这次说自己老了。

皮卡达尔神父说:「我已经是长者。」并补充说,他的「单车诉求」未必能带来改变,因为他「只是微小的声音」和「仅是黑暗中的一点光」。

然而,他却表达了希望,因为无论他的行动是多么细小,却「将唤这个国家的良知,并在这国家带来了善良和正气」。

神父的「响应和平与尊重生命十五天单车行」,于三月十四日在马尼拉出发,目的是要强烈呼吁停止在该国未按法律程序的处决。

他还呼吁菲律宾政府跟共产主义叛乱分子恢复和谈,并结束南部地区棉兰老岛的军事统治。

神父表示,他开始一千五百公里的旅程,方知道他要面对的风险和危险。他说:「我意识到我也可能成能未按法律程序被处决的目标。」这让他回忆起戒严那段期间,他如何在监禁和酷刑中幸存。

虽然如此,但他说他不会畏惧,亦不会退缩。他说:「因为我相信,无论一个人犯了多少的罪,都总仍有善良和人性的一面。」

皮卡达尔神父指,曾有雇佣杀手经过了「转化过程」。

神父说,他对很多穷人在政府打击非法毒品战中死亡,而感到难过。他说:「杀戮作为这场毒品战的战略组成部分,已遭证明是无效的。」

他指出,针对菲律宾毒品问题的唯一解决办法,是吸毒者的复康治疗和更新。他说:「应该解决贫穷、暴力、家庭功能失衡、心理创伤和被疏离等产生毒瘾的问题。」

他指出,那些杀戮事件、针对共产叛乱分子的战争,以及棉兰老岛的戒严令,「无法解决我们人民的基本问题。我向所有相关方面,包括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警方和军方,作出呼吁,停止杀戮,并开始医治。」

皮卡达尔神父于二零零零年,开始他首次的环岛单车行。而在二零零六及零八年,他再次骑上单车,穿过棉兰老岛,以争取和平。六年后,他又再骑着单车穿越乡村,以提高人们对全球气候变化威胁的意识。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Filipino activist priest’s ‘bike for peace’ will be his last

上一篇:印度:北阿坎德邦通过反对强制转换宗教的法案草案下一篇:宁夏官方文件列出八条禁令,推行伊斯兰教中国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