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联合国:这几年气候升温的速度极不寻常

时间:2018-01-19  来源:法广  作者:安德烈 点击:
气候升温怀疑论至今仍大行其道的时候,联合国国际气象组织星期四再次发出警告:2015,2016,2017,这是地球上自有气候测量记录以来最热的三年。国际气象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年地球升温的节奏极不寻常。
 
属于联合国专门机构的国际气象组织宣布,依据大量科学统计数据,现已证明,最近三年是人类自有气候测量记录以来地球最热的三个年头。根据国际气象组织,最近36个月长时段的气候升温趋势显示,造成这一结果的直接原因是大气层迅速累积的温室效应。
 
而且,其他的包括来自美国航天航空局的气候分析数据显示,自有气候测量记录史以来,2010年以来的五个年头是地球上最热的年份。在赤道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下,2016年气候升温平均高出1.2度,是最热的三个年份中的最热的一年。
 
但是,如果除去厄尔尼诺现象,2017年是有史以来从未观测到的最热的一年,厄尔尼诺现象每七年出现三次,把平均气候升温推高,对全球雨量产生重大影响。
 
一些专家针对联合国的报告反应说,这一新的气温数据显示地球升温的速度加快。尽管在地球的某些地区平均气温比其他地区寒冷许多,在全球范围,气温在近四十年来正以从未有过的节奏迅速升温。
 
国际气象组织报告,2015和2017地球表面的气温比前工业时代升高了一点一度。与1981至2010年间的正常气温相比,2017年的平均温度超出这一阶段正常气温的零点四六摄氏度。
 
专家们认为,2015与2017年的气温差别几乎难以分辨。
 
气候升温节奏加快将对地球造成持久性的冲击。国际气象组织警告,有测量记录以来,最热的十八年中的十七次发生在二十一世纪。尤其最近三年观测到的气候升温的速度是非常罕见的,最突出的显示发生在北极地区,冰川融化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
 
国际气象组织指出,地球以如此的节奏升温将会造成持久性的冲击,而且对大洋冲击的规模巨大。
 
联合国组织希望这一打破纪录的气温现象能够引起全球领导人的警觉,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希望他们对气候升温对全球人民不管是穷困还是富有带来的风险程度、规模有足够的认识。
 
气候升温现象尽管如此明确,但气候怀疑论者仍然大行其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是典型的气候怀疑论者。他上台后实现了他竞选总统时的诺言,退出旨在对抗地球升温的『巴黎气候协定』。『巴黎气候协定』是全球一百多个国家谈判多年达致的应对气候升温的结果,根据这一协定,国际社会承诺把地球升温控制在两度以下。
 
联合国专家认为,从目前气候升温的趋势来看,可以预见,从现在起到2060或者2070年,气候升温就可能达到『巴黎气候协定』规定的极限。如果因为温室效应不断增加而导致气候继续升温,甚至在2060或者2070年前就会突破『巴黎气候协定』规定的极限。
 
联合国专家强调,气温升高只体现了一部分气候升温,2017年气温很高与地球上差不多到出都伴随着极端气候现象有重大关系,这一现象反过来减缓甚至造成经济发展衰退。
 
2017年出现的极端气候现象包括席卷加勒比海地区和美国沿海的飓风;另外,去年底,北极冰川覆盖在冬季跌至最低水平;热带珊瑚礁也被急速升温的海水消蚀。
 

国际气象组织报告结论证实了十一月份的评估。这一评估数据的依据来自美国航空航天局、美国海洋与大气层观测局,英国气象机构,欧盟中长期天气预报中心以及日本气候机构。 

上一篇:北韩将派高级奥运代表团前往平昌冬季奥运下一篇:印度尼西亚巴布亚: 61名儿童死亡,500人因营养不良而病倒。教会的承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