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伊斯兰各国联合反对特朗普:呼吁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的首都

时间:2017-12-15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伊斯兰合作组织的各国领导人把白宫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声明称为是“无效和没有任何效力的”,并指责这是对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攻击”,破坏和平努力。联合国正在研究一项显示华盛顿在国际上孤立立场的安理会决议。

伊斯坦布尔(亚洲新闻/通讯社)— 伊斯兰合作组织(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57个成员国领导人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邀请,于昨天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紧急会议,呼吁承认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国的首都。在会议结束时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联合起来的)穆斯林世界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单方面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安排美国大使馆迁移的决定做出了非常强烈的回应。

在联合声明中,穆斯林各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们把白宫的声明称为是“无效和没有任何效力的”。美国的决定是一个引起巨大争议的选择,在该地区引起了激烈抗议和愤慨,数人死伤教宗方济各该地区的基督教领袖们也都深感忧心。他们补充说,由于美国的这个选择,华盛顿实际上已经放弃了在中东和平进程中作为调解人的角色。

巴勒斯坦领导人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土耳其的伊斯兰合作组织首脑会议上强调,现在已“无法接受”美国继续担任中东和平进程的仲裁人和担保人角色,因为美国明确表现出“偏袒以色列”。他还说,巴勒斯坦人的领导层曾经试图配合与美国政府进行谈判以达成“世纪协议”,结果反而是得到了一记“世纪耳光”。

凡是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包括美国最亲密盟友之一的沙特阿拉伯——都强烈反对华盛顿的单方面决定,认为这是对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攻击”。他们指责美国“蓄意”破坏和平努力,并警告说,此举将会给“恐怖主义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伊斯兰合作组织呼吁国际社会“承认巴勒斯坦国,并承认东耶路撒冷是该国被占领的首都”。联合声明在最后说,应该由联合国承担起重申确认尊重该地区现状和国际法的任务。

美国方面立即作出反应,指责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布·马赞(即马哈茂德·阿巴斯的别名)的言论“多年来一直在阻碍达成和平协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他预计巴勒斯坦人会有“类似的反应”,但美国政府将继续“我们的计划,这对以色列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都有利”。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说,他对伊斯兰合作组织的联合声明“不为所动”,并说“真相最终会取得胜利,许多国家都将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安排迁移他们的使馆”。

 

与此同时,联合国正在研究一项关于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安理会决议。阿拉伯和西方的消息来源表明,成员国的目的是要显示华盛顿在国际层面上的孤立。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外交人员透露,“重要的事情是得到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中14个国家的支持”,美国显然会反对,而美国是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拥有一票否决权。

上一篇:无国界医生:约6,700名罗兴亚人被杀害;若开邦佛教徒指暴行是片面下一篇:安曼: 多个教会团体游行反对特朗普对耶路撒冷的决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