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尼尼微平原曾遭圣战分子亵渎的圣乔治堂已重新祝圣:一个希望和胜利的讯息

时间:2017-12-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加色丁礼总主教瓦尔达(Bashar Matti Warda)12月8日重新祝圣了泰勒凯夫(Tellskuf)圣乔治堂。这座圣堂曾遭到伊斯兰国(Isis)武装组织严重破坏和亵渎,如今因援助苦难教会(ACS)组织捐助的10万欧元,而得以修复重新启用。

瓦尔达总主教向援助苦难教会组织表示:「这是希望与胜利的讯息。伊斯兰国圣战分子原本想要消灭基督徒的临在,但他们已经逃跑,我们却回来了。圣堂的重启将大力激励本城和全区域的基督徒返乡。圣乔治堂比原先的更加美丽辉煌了。」

这座圣堂的修复工程属於援助苦难教会组织重建尼尼微平原基督徒村庄的计划之一。因着这项计划,尼尼微平原目前已有33%的基督徒,也就是6330户家庭平安返乡。光是在距离摩苏尔32公里的伊拉克村庄泰勒凯夫,2014年8月以前居住在该城的1500户基督徒家庭中已有67%返回故里,是全尼尼微平原返乡率最高的地方。

事实上,泰勒凯夫的基督徒一年多前还不敢奢望回家。当时他们的村庄遭到圣战分子破坏,居民被迫逃离。今日已修复的圣乔治堂仍保留着被亵渎的痕迹,尤其是被斩首的圣母态像。

瓦尔达总主教解释道:「此刻泰勒凯夫三分之二的居民已回乡生活。给予百姓强烈又积极的讯号是很重要的,包括圣乔治堂的修复和教会活动的重振。」这位总主教代表他的羊群感谢援助苦难教会组织的所有恩人,他们在这几年的艰难岁月里不断支持伊拉克基督徒,使之得以返乡。

总主教最後说:「我们圣堂的重启是个强而有力的象徵,加强我们决定重建村庄的决心。因着各位恩人,我们得以赞美天主,祂保住了基督徒在这片土地上的临在。」

上一篇:内坦亚胡:欧洲未来将随美国 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下一篇:南部卡拉拉邦: 教会带领受飓风「奥奇」影响的渔民游行示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