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美朝恫言开战之际 外长王毅:半岛动武选择绝不可接受

时间:2017-12-10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北京综合讯)就在美国、朝鲜接连传出恫言开战的言论之际,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昨天强调,朝鲜半岛动武的选择“绝不可接受”。

据中新社报道,王毅昨天出席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时说:“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仍然深陷示强与对抗的恶性循环,前景不容乐观。但同时也要看到,和平的希望仍未湮灭,谈判的前景依然存在,动武的选择绝不可接受。”

王毅再次呼吁各方认真考虑中国提出的“双暂停”倡议:“先走出缓和局势的第一步,至少先把半岛局势从目前的‘对抗黑洞’中拉出来,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氛围。”

王毅也指在半岛核问题上,中国做了比各方都要多的努力,承受了比各方都要大的代价。中国始终认为,各方在处理这一问题上应当遵循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规定和精神。

目前朝鲜半岛局势空前紧张,朝鲜坚定不移地要走“拥核”路线,在其11月29日的最新导弹试验后,媒体传出美国将在圣诞节前后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动手的消息,美国更在上周(4日至8日)与韩国在朝鲜半岛上空进行联合空军演习,引起朝鲜强硬回应称,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已成“既定事实”。

兵分两路派特使访美访俄
防半岛紧张局势升级

在此形势下,中国上周先是举行军演警告美韩,又派出特使,兵分两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访问美国,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访问俄罗斯,防止朝鲜导弹试射所引发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中国空军发言人申进科5日晚宣布了军演的消息,说军机“到达了之前从未去过的空域和地区”。报道指出,中国在东海和黄海靠近朝鲜半岛地区的演习,发生在美韩军演之后。北京军事专家魏东旭说,中国的军演是要警告韩国和美国军队,他们将会被驱逐出中国的空域。

 
 

至于郑泽光上周三(6日)的美国之行,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会见了郑泽光,美中两国就共同利益保持密切的高层接触,这种共同利益包括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有报道说,郑泽光有可能接替崔天凯出任中国驻美大使。

同日,张又侠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希望中俄继续相互支持,共同维护两国安全利益和世界和平稳定。分析认为,张又侠可能和普京谈及朝鲜问题。

上一篇:传“库什纳”版以巴协定已拟 沙特私下施压巴勒斯坦接受下一篇:解密档案:克林顿政府1994年拟核炸朝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