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缅甸首府难民营,罗兴亚青少年因营养不良日渐消瘦

时间:2017-11-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十七岁的穆罕默德.苏丹(Mahmud Sultan),住在缅甸首府若开邦为国内流离失所人士而设的难民营内。他大部分时间都在临时搭建的小屋里,不是躺在床上便是坐在椅子上。

过去四年,苏丹受着风湿性关节炎困扰,跟天亚社做访问时,他一直感觉不适。他的父亲穆罕默德.沙林(Mohammad Salin)说:「他无法走路。剧痛亦令他不能自己吃饭,要我们喂他。」

这位育有四名孩子的罗兴亚人指,儿子无法像其他住在难民营的孩子一样,到处闲逛。该难民营现在二千二百人。

苏丹感觉最痛是手和脚。他看起来营养不良、体重过轻。沙林说,难民营内由国际义工组织开设的诊所已处方药物给儿子,但成效甚微。而家人亦没钱送他往首府的国营医院接受全面医疗检查。

沙林说:「我们没工作,亦没钱为他医病,只靠国际义工组织提供的食物过活,并选择营内最基本的医疗服务。」

自二零一二年六月教派冲突后,苏丹一家被迫离开家园。在若开邦现有逾十二万罗兴亚人住在环境极脏的种族隔离营内。

今年十岁的女孩苏米塔(Sumita)因营养不良,躺在床上已三个月。她个子高但体重过轻,无法正常活动。她的父亲马穆斯.苏达(Mamus Suda)说:「我们只能带女儿到营内的诊所看病。」

女孩的一家被关闭在难民营内。该营有四千位罗兴亚人,是五年前从家乡逃走出来的。

发育不良 体重过轻

由联合国安理会前秘书长科菲.安南(Kofi Annan)领导的顾问委员会发表报告指,行动受限制、无法沟通、没钱支付更好的服务、服务选择有限,以及部分卫生设施拒绝提供伊斯兰患者使用,都是导致难民营内的罗兴亚人健康日差。

而八月廿五日罗兴亚武装组织袭击缅甸北部数个边防哨所后,引发军事清洗行动,令难民营的压力进一步升级,逾五十万名罗兴亚难民涌进邻国孟加拉。若开邦北部的暴力冲突亦导致该邦北部和中部的人道救援中断。

结果,营里许多罗兴亚难民都无法获得正常的食物援助和基本的医疗服务。他们告诉天亚社,只收到世界粮食组织九月份分配的食物。据说,自八月廿五日以来,国营医院的义务医务人员和医生仅来过难民营三次。

期间国际援助组织探访人数最多的难民营时,也显得小心翼翼,因为自昂山素姬办公室发放在罗兴亚武装营地发现世界粮食组织的能量饼后,当地的佛教徒开始对援助机构怀有敌意。

据顾问报告指,若开邦的难民儿童,其营养情况是全缅甸最差的,估计百分之卅八的孩子发育不良,百分之卅四体重过轻。报告还指,冲突加剧贫穷散布,造成全国长期以来各类营养不良的情况,且有蔓延趋势。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Young Rohingya wasting away in Rakhine camps

上一篇:巴基斯坦的宗教少数社群的代表太少下一篇:北京连锁幼儿园涉虐童猥亵被调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