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越南天主教社运分子被判入狱,支持者喊冤

时间:2017-10-0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越南中部法庭裁定一名天主教前政治犯反抗警员和违反缓刑规定犯成,被判五年监禁。

义安省的人民法庭九月十八日判处阮文澳(Nguyen Van Oai))因与警员对峙,判三年徒刑,另违反缓刑规定,在较早前的刑期再多加两年。

法庭亦判他另外四年的缓刑。

卅六岁的阮文澳是来自安和教区的社运分子,今年一月被便衣警员逮捕,当时他在黄梅镇街上走着。

他本来正服行较早时因「企图推翻人民政府」判决的缓刑。他亦因此在二零一三至一五年间被关押监狱。

阮文澳的律师何辉松(Ha Huy Son)十八日在法院的裁决后以面书说,他的委托人「没有犯罪」

二零一六年九月一日,该省公安部门的便衣警员进入阮氏的屋内,未经他的允许下录影他的家人。

阮文澳迫使警员离开他的家。他被指控用木棍打其中一名警员的手。

阮文澳的律师说,警员没有执行他们的职务,因为他们没有告诉阮氏为何要进入他家的目的,那么阮氏的反应是合理的。

这位律师补充说,本身是知名博客的阮氏,没有违反缓刑的规定。

他还引述阮文澳对法官说,「我敢做(我的事),所以我敢于接受 (惩罚)。不过,我需要自由来照顾我的小孩。」

然而,法官无动于衷,并通过刑期。

阮庭识(Nguyen Dinh Thuc)神父在一段录像说,阮文澳的支持者,甚至他的妻子和母亲,都被警员阻止进入法院周围。

阮神父说:「判决是不公义的,因为阮文澳没有犯罪。」在法院外,阮文澳的支持者举起他的照片和横幅,为他要求自由。

阮文澳二零一五年释放后说,政府对他的指控是无辜的,他将自己的时间致力于协助当地农民反对政府滥征税收和费用。

他还协助渔民法律支援,起诉台湾钢铁厂去年排出有毒废物倒入中部四省水域。

阮文澳的量刑可视为共产党政府镇压异见分子。今年超过廿名博客及社运分子被拘留。他也是天主教前政治犯协会的创始人之一。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atholic activist sentenced to jail in Vietnam, supporters cry foul

上一篇:费萨拉巴德: 穆斯林地主涉嫌绑架一基督徒:被指意图霸占他的家下一篇:恰尔肯德邦: 印度教极端主义分子指控公教学校校长抵制商店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