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越南人民观赏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宗教作品

时间:2017-09-2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很多人受到在越南胡志明巿展出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作品蕴含的人类与宗教价值所。当地的博物馆与意大利总领事馆和数个意大利机构支持下,展出多于廿五副艺术家拉法埃洛.圣齐奥 (Raffaello Sanzio)的作品真迹。

参观展覧的黎诗青与女儿一起入场,她说她们在欣赏一幅圣母玛利亚抱着耶稣的画像时感受到其中的母爱。

这位头顿巿的佛教徒说:「透过这些画作,我们看到圣母玛利亚对耶稣的深爱。这与越南妇女的母爱一样。」

参观者同样欣赏画作「玛利亚与鱼」,它描绘了多俾亚孝爱的故事。多俾亚受到护守天使的引领在河中捉鱼,并取出鱼肝治好他失明的父亲。之后,他被带领向玛利亚献鱼作感谢。

四十五岁的黎诗青告诉天亚社:「我并非天主教徒,但我被多俾亚的故事所感动并对天主教充满敬意。拉法埃洛非常善于传达有关孝顺的讯息。」

黎诗青认为拉法埃洛的杰作,展示了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美学,例如男性的正义与慷慨,以及女性的柔和仪态、纯美和优秀。

黎诗青的女儿黄施明是建筑系的大学生。她说其历史老师鼓励同学参观这场首次巡回亚洲的展覧

黄施明说:「拉法埃洛是位有才华的艺术家,他在画作中描绘的人物都像真人一样活泼,」道。

另一位参观者邓广开(Dang Quang Khai)指拉法埃洛的宗教作品「在人物的脸上以及背景中都展示了庄严、神圣与平安。」

廿六岁的邓广开认为是次展覧可以帮助参观者更懂得尊重在这瞬息万变的社会中所忽视的灵性价值。

博物馆工作人员说,展覧在平日有五十人参观,在周末则有二百五十人。很多本地艺术家都有到来欣赏并称赞拉法埃洛的作品。

展覧策展人指这次展出标志着该巿意大利总领事馆成立的第三周年。

拉法埃洛(1483-1520)在一生中创作了超过一百幅绘画及建筑作品。

这次展覧同时也是两国教育、文化、贸易与科学交流的一个努力。

此外,当地的意大利总领事馆计划于九月廿九日至十月七日在巿内举行意大利艺术家劳拉.费代里奇(Laura Federici)和越南艺术家阮谭水(Nguyen Dam Thuy)的画作展。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Vietnamese appreciate Raphael’s religious masterpieces

 

上一篇:印尼跨性别教友称受政府歧视,当局或修例聘用性少众下一篇:圣座出席联合国打击人口贩运会议:各国应检视国家内部助长此罪行的因素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