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东正教神父被控告山中祈祷,法庭裁定无罪获释

时间:2017-08-28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其案件引起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媒体的特大关注,但他认为:「正教基督徒在哈萨克斯坦没有受迫害。」 他是第一位东正教神父在《宗教法》下被控告。判决有别于其他宗教少数社群,包括基督教徒。

阿斯塔纳 (亚洲新闻/费尔干纳) — 哈萨克斯坦南部穆尔(江布尔)一个地区法院,于周三判处弗拉基米尔·沃龙佐夫(Vladimir Vorontsov)无罪。他是一位东正教神父,被控告在山中祈祷。
 
沃龙佐夫被控违反有关禁止在宗教活动场所以外举行宗教活动的法律。然而,法律没有提到大自然。因此,法官艾曼 (Ayman Akhmetova) 裁定,沃龙佐夫没有犯下任何罪行,撤销对他控诉的案件。
 
案中的神父,在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明确找到很多支持者并引起共鸣。
 
媒体的报导使沃龙佐夫惊讶,他说: 「我没有通知任何报纸。我只是告诉朋友们我发生了什么事。”在他看来,"在哈萨克斯坦,没有迫害正教的基督徒。我的情况是特殊的。」
 
法律还允许当局饬令宗教社团的活动。
 
这是根据《宗教法》起诉东正教神父的首宗。相比之下,根据同一法律,宗教少数群体 (基督教、奎师那追随者、穆斯林团体)的成员,有些因为在私人寓所举行祈祷而被捕和罚款。
 
法律还允许当局饬令宗教团体停止活动。
 
在当地,很少有法院裁定支持被控违反《宗教法》的宗教团体或个人,通常是有人向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投诉后,即使控罪与沃龙佐夫案件差不多。
 

例如,在哈萨克斯坦东面,有一位牧师被控告在教堂外从事宗教活动,他当时在一间休闲中心与亲友会面。 

上一篇:菲律宾平信徒在履行福传工作中遇害,或与当地矿业开发有关下一篇:菲律宾“伊斯兰国”组织恫言攻击罗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