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北爱尔兰基督教徒吁勿用RIP,因字义过分天主教

时间:2017-08-1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北爱尔兰奥兰治联盟呼吁成员及其他基督教徒,在某人死后,不要使用「RIP」(安息)来悼念对方,因为这是关乎天主教的迷信观念。


       刊于该组织报章《The Orange Standard》的文章说,此语是「基督教圈子属灵混乱的一个例子。」

       这是回应北爱尔兰福音派基督教会秘书长华莱士.汤普森(Wallace Thompson)所提到,社交媒体增加使用RIP——拉丁文requiescat in pace的缩写,英文为rest in peace。

       汤普森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单是观察社交媒体,我们便注意到RIP广为基督教徒,以及一些福音派基督徒所用。」

       汤普森说:「我明白罗马天主教对此的立场,我及福音派基督教会更加关注的,只是为了在这问题上,福音派基督徒之间有更好的了解。」

       汤普森还在《Facebook》发表信息,说他认为RIP是为死者祈祷的经文,而他并不鼓励。

       他说:「从基督教的角度,我们相信……当死亡来临,一个人不是去与基督分享永生,就是进地狱……这是我们所相信的福音。」

       「在宗教改革的五百周年,我认为当马丁路德恍然大悟时,我想他意识到一切都只是靠信仰,只有在基督里……当死亡来临,已经决定了(你会去天堂还是地狱),死后再不会作任何决定。」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Don’t use RIP as it’s too Catholic, Northern Ireland Protestants told

上一篇:印度纪念黑色日:基督徒贱民的权利仍遭到否定下一篇:马来西亚各大宗教领袖签署反人口贩运联合声明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