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埃及阿兹哈尔大学将召开关於耶路撒冷的国际会议

时间:2017-07-2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伊斯兰逊尼派神学最高学府埃及阿兹哈尔大学近日宣布,将在9月1日之前召开关於耶路撒冷的国际会议。会议旨在与“重要的机构和组织”一起讨论圣城的现在和未来,以最近发生在清真寺广场和穆斯林神圣场所的紧张局势为出发点。

埃及国家媒体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阿兹哈尔大学称以色列当局最近采取的措施“不是基於任何人道和文明原则”。上星期,逊尼派大学呼吁国际社会在以色列当局实施的“侵犯行为”面前,不能无动於衷。

耶路撒冷清真寺广场周围的紧张局势再次的升级始於7月14日广场上发生的武装袭击,造成了2名以色列士兵死亡。肇事者是3名巴勒斯坦人,後来他们全部被击毙。事发後,以色列当局在清真寺广场入口处安装金属检测器,激起了强烈反应。这样的决定导致整个圣地的暴力升级,估计至少有6人(3名巴勒斯坦人,3名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死亡。以色列驻安曼大使馆遭袭击的事件也与此有关,在那次袭击中有2名约旦人丧生,1名以色列人伤势严重。

阿兹哈尔大学最後一次举办的国际会议是在4月28日。那次“国际和平会议”的高峰是教宗方济各的参与,因为那时他正在埃及进行牧灵访问。

上一篇: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严正谴责拉合尔恐怖袭击:从恐怖主义魔鬼的手中挽救青年下一篇:帕罗林枢机:西方与俄罗斯应对话;圣座不为自己谋求任何权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