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马巫德头目要以释放神父换父母 菲坚持不与叛军谈判

时间:2017-06-28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据菲媒报道,马巫德组织头目阿都拉·马巫德星期天向地方宗教领袖表示,他要警方释放他的父母,并以释放马拉维天主教副主教索格纳布神父作为交换条件。但菲律宾政府表示,不会与占据马拉维市的叛军进行任何谈判。

(马尼拉/马拉维综合电)菲律宾政府表示,不会与占据马拉维市的伊斯兰武装分子进行谈判。先前有报道说马巫德组织头目希望以所挟持的一名天主教神父来交换被警方扣押的父母。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昨天表明,政府不会与马巫德武装分子达成任何协议,因为这有违政府政策。他也强调,没有人有权代表政府与叛军谈判。

阿贝拉对记者说:“政府仍坚持不与恐怖分子谈判的原则,因此当地宗教领袖星期天与恐怖分子进行的对话并没获得政府、军方和政治领袖的认可……谈判中所提出的任何要求都没有依据可言。让我们提醒大家,恐怖分子和他们的支持者所犯下的罪行非常严重,他们必须为他们的行为负责。”

《菲律宾每日询问报》报道,马巫德组织发起人之一阿都拉·马巫德(Abdullah Maute)星期天向地方宗教领袖表示,他要警方释放他的父母,而作为交换,他会释放马拉维天主教副主教索格纳布神父。菲当局相信,索格纳布和100多名基督徒被叛军挟持充当肉盾。

马巫德兄弟的父亲卡亚莫拉·马巫德(Cayamora Maute)6月6日在距离马拉维140公里的达沃市被捕,马巫德家中说话权最大的一家之母法哈娜·马巫德(Farhana Maute)则在三天后落网。

菲军方过去一周一再声称叛军内部不和闹分裂,一些领导已阵亡或撤出马拉维,另有武装分子因为要投降而被自己人处决。

军方昨天说,有人看到另一个极端伊斯兰组织阿布沙耶夫的头目哈比伦(Isnilon Hapilon)逃离战区。阿贝拉说:“他(哈比伦)舍弃战友而自逃,显然是胆怯害怕了。他们迟早会自行瓦解的。”

哈比伦是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东南亚支部领袖,美国正悬赏500万美元缉拿他。5月23日,菲律宾政府军接获情报后到马拉维捉拿哈比伦,结果同他的盟友马巫徳武装交火,战事持续至今。

菲军已发现并切断
叛军后勤水路

 

马拉维战役现已进入第六周,昨天政府军与叛军继续激烈驳火,军机对叛军日渐缩小的盘踞点进行猛烈轰炸。军方说已在马拉维市清理了96个街区,剩余四个“问题区域”仍受武装分子控制。

军方说,武装分子能够持久对抗是因为他们有一条后勤水路,可源源不断运来军火和让伤员安全撤退。

军方发言人赫拉雷昨天告诉媒体,军方逮捕了一名男子之后有了上述重大发现。这名男子当时开着小船将军火偷运到战区,然后将受伤的武装分子送到后方。军方马上切断了这条在当地兰瑙湖上的“后勤与救护快速通道”。

根据官方数据,这场战斗已造成将近400人死亡,包括70名军警、290名武装分子和27名平民。马拉维市区满目疮痍,已有24万6000个市民逃离家园,据估计目前城内被困和被劫持的平民有150到200人。

 

 

上一篇:波哥大恐怖袭击:和平敌人的垂死挣扎下一篇:谣传中国接收30万中东难民引网民恐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