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非洲/中非 - 穆斯林教长拒绝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只能造成新的仇恨和暴力”

时间:2017-06-28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班吉(信仰通讯社)—今天,中非共和国主教团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将正式向特别刑事法院递交五千份文件,全面揭示二O一四年至今国内暴力行径的详细情况和案例。
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秘书长费德里克•纳孔波神父表示,“我们将向这一司法机构提交5,285份文件”。委员会还成立了专门网络,保护上述时期的暴力受害者们。
中非特别刑事法院是联合国成立的,专门负责调查二OO三年至二O一五年期间中非上演的暴力罪行。而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也是国内正式向刑事法院提交相关文件的民间机构之一。同时,鉴于国内许多地区仍然处于严重动荡不安之中,教会和民间社团联合要求将这一刑事法庭的任期延长至二O一七年。
此外,中非各宗教和平与社会和谐委员会强烈呼吁不要让犯下暴力罪行的犯罪分子们逍遥法外。穆斯林教长拉亚马明确指出,绝对不允许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让中非再次陷入新的仇恨和暴力之中”。

首都班吉总主教区总主教恩扎帕兰加枢机向法国《十字架报》发表声明,批评了六月十九日在罗马签署的所谓和平协议。指出“此类协议的内容中,部分意味着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枢机更明确驳斥了他本人在这份圣爱智德团体斡旋下达成的协议上签字的说法,更没有派什么代表替他本人签字。六月二十二日,恩扎帕兰加枢机发表声明指出,“无论是作为我本人还是主教团主席的名义,我都不需要派代表参加签字仪式”。 

上一篇:美国列中国贩卖人口最严重国家,北京回击指说三道四下一篇:亚洲/缅甸 - 貌波枢机“对罗兴亚族的灾难深感忧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