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德国统一推手科尔总理逝世,教会感谢他作出的基督徒见证

时间:2017-06-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科尔(Helmut Kohl)6月16日与世长辞。该国主教团主席马克思(Reinhard Marx)枢机在唁电中写道:「德国教会感谢科尔作出的基督信仰见证。世界上任何地方只要一个自由社会的价值观遭到践踏,他就会努力使这些价值观得到尊重。他既渴望也懂得在欧洲展现他的基督徒信念。」

马克思枢机指出,科尔的一项优先任务是「推动一个以教会社会训导为基础的市场社会经济」。这位前总理是德国「天主教徒节」的常客,他秉持勇气和毅力,发挥愿景的力量和深厚的谈判能力,促成了德国的统一。

科尔同时也是「心怀欧洲梦的总理」,他在欧洲一体化的进程中扮演了重大且关键的角色。他是起草《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的核心人物,多次强调德国与欧洲是一体的两面。

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曾於1987年和1996年访问德国,多次与科尔相会。当他们於1996年一同跨越勃兰登堡门时,科尔表明:「自由始终也意味着责任,否则它就会成了依赖的新形式。」我们若要善尽责任,就必须「在近人,尤其在天主面前按照各自的良知行事」。

科尔继续说:「正因如此,即使在日益世俗化的社会中,基督信仰教会的声音仍是不可或缺的。基督的喜讯是力量的泉源,为人们提供方向与支持。基督徒的义务与公民的义务是密不可分的。这对建设一个团结的欧洲格外重要。」

马克思枢机的唁电最後总结道,「德国天主教会怀着哀痛、赞扬和感恩之情向科尔致敬」。他的行动传达出「基督信仰的人性观,这在他的工作中带来极大的力量」。

上一篇:非洲刚果(金)- 国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获释下一篇:菲国军方与武装分子南部駁火 马拉维市主教们为信友提供的实际指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