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度英勇修女击退恶霸拯救儿童

时间:2017-03-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当身穿纱丽的修女,坐在火车站月台的地上教导被遗弃的儿童时,几个男人过去说要给予帮助。嘉勒.阿尼穆蒂尔(Clara Animuttil)修女很快便从他们的动作和用语,意识到他们以为她是性工作者。

       这位五十三岁的修女笑着回忆十八年前,在印度中部伊塔尔西火车站发生的事。那是她刚开始服务当地赤贫儿童的时候。

       这位尚贝里圣若瑟会修女说,她说服那些男人自己是另有使命的。她说:「那是困难的,但成功了。」那件事教她知道,身为单身女性,要履行非传统的使命,她的道路可能充满障碍。

       近期的一个例子是她打赢了的官司。那是起诉她的案件,她说因为「我拒绝给钱(贿赂),有些(官员)就生气了」。政府有帮助穷人的计划,但有「不明文规定」把获批金额的两成,给予批核款项的官员。

       阿尼穆蒂尔修女的中心服务赤贫儿童,获批一百一十万卢比(一万六千五百美元),但她要求那两成贿款的收据。她说:「他们生气了,把我卷进一件假案里,让我受精神折磨。」

       她的法律顾问桑贾伊.古普塔(Sanjay Gupta)说,地方法院副首席法官阿伦.什里瓦斯塔夫(Arun Shrivastav)「发现,对她的指控是虚假的,并没有任何起诉的价值或基础」。

       阿尼穆蒂尔修女一九九八年开始,在伊塔尔西这个铁路交汇点照顾离家出走的孩子,并在翌年为他们成立中心。她不断来到车站月台,接触乞讨和做粗重工作的贫困儿童。

       修女把他们带到在火车站外面的「希望的黎明」中心,为他们提供住宿、食物、衣服和教育。如果她能追查到父母的下落,就让孩子与家人团聚,而其他的就跟她一起生活。

       她表示,在过去二十年,她的工作帮助到二万一千多名经常滥用药物或遭受性剥削的儿童。

       阿尼穆蒂尔修女说,开始这工作时,每个人包括孩子们都「以怀疑的眼光看待我」。铁路职员没有认真看待她,其中有些说这是失业妇人的疯狂。「有些说我应该把时间和精力用于做些有用的事。」

       对女孩子来说是更糟的,因为她们被年纪较大的男孩子性剥削。修女说:「情况实在很可悲,每个女孩被迫跟一个男孩在一起,否则会被其他男孩们侵犯。由于害怕这种侵犯,每个女孩接受一个男孩作为她的『丈夫』而跟他在一起。即使这样,在很多情况下她们被多人侵犯。」

       有一次,她救了一个十岁女孩,免她成为一个男孩的「妻子」;他「威胁要用刀杀我,并要求我交还她」。「我很惊讶地发现,警察竟然支持他。最终,警察在压力下才把他拘捕。」

       修女说:「那男孩在囚室里便溺,警察要我清洁,虽然那不是我的工作。他们要我做,是为了报复我令他归案。我所做的,是为了基督及继续救助铁路儿童的使命。」

       儿童离家出走以逃避家庭暴力,或是被城市生活的奢华生活所吸引,他们最终来到车站月台,无处可去。

       哈比伯干吉火车站经理迪内希.理查里亚(Dinesh Richaria)记得,当他在伊塔尔西车站工作时,遇到阿尼穆蒂尔修女。

       她每天都去火车站,开始教孩子唱歌和学字母等。他说:「那儿没有椅子,所以她跟孩子一起坐在地上。后来我们在工会办公室给她一个房间。」

       理查里亚说,渐渐地,阿尼穆蒂尔修女把孩子带到一个租来的庇护所。但他们大都有毒瘾,会跑回月台找毒品。修女跟着他们,并鼓励他们放弃毒品。

       他说,修女也面对十八岁以上的黑帮头子的反对。他们一般留下五至十二岁的小孩清洁火车、月台及乞讨食物和金钱。年长的会收集金钱,并当他们的监护人,因为这么小的孩子,在没有他们的支援下是不可能生存的。

       理查里亚说,管理铁路的部门,包括铁路保护部队和政府铁路警察,保护阿尼穆蒂尔修女免受黑帮头子的威胁。

       位于中央邦首都的博帕尔总教区,良.科尔乃略(Leo Cornelio)总主教说:「修女是个罕见的人,她为别人而甘冒生命危险。(她是)妇女奋斗,以及妇女可以怀着坚定信念和信仰做事的好例子。」

       对理查里亚来说:「阿尼穆蒂尔修女是位圣人。她有如此了不起的人格,我祈求上主给她更大的力量。」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Heroic nun beats bullies to save children in India

上一篇:圣公会和犹太人反对欧洲在工作场所禁止宗教标志令下一篇:圣座:人口贩运带来极大的挑战,要求我们作出相称的回应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