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菲律宾总统:反毒战将有更多杀戮

时间:2017-03-03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菲律宾商报讯:在一个国际人权组织公布一份报告指控菲国警处决毒嫌的同一天,杜特尔特总统警告,他的重要反犯罪运动将有更多的杀戮。
 
杜特尔特总统昨天在人权监察组织公布一份报告指控菲国警在政府的反毒战中实行法外处决的数小时后发表上述言论。
 
总统在向批评其反毒战的神父们致辞时说:“我承诺了在离开前遏止毒品,神父、主教,这意思就是将会有更多的杀戮,因为他们真的在反击。”
 
他补充:“不会明天就结束的,只要还有毒贩和毒枭。”
 
杜特尔特总统请求宗教领袖们帮助打击毒品,努力说服毒瘾者、毒贩及毒枭停止他们的买卖毒品活动。
 
他说:“你们神父,你们能做的是说服这些人。到处走走并找出与毒品有关的人。我知道你们是做得到的。你们有许多的捐款。”
 
杜特尔特总统在致辞中解释其反毒战是他确保菲律宾的治安与进步的方法。这是他担任纳卯市长时的方法。
 
杜特尔特总统说,他“了结”那些他认为阻碍纳卯市的进步的人。
 
他说:“我了结了我认为将有可能阻碍纳卯之发展的每一个人。”他没有详细说明。
 
杜特尔特总统涉嫌是纳卯行刑队的幕后主脑——据说该行刑队在他担任市长时处决犯罪嫌犯。
 
至少2名自称是纳卯行刑队成员指认杜特尔特在担任市长期间向他们下达命令杀人。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控诉控告他涉嫌与该组织有关。
 
菲总统府指人权观察报告轻率和不负责任
 
菲律宾商报讯:马拉干鄢昨天形容人权观察指控杜特尔特总统和菲国警与毒嫌杀戮情况有关的报告是轻率及不负责任。
 
总统发言人亚迷惹说:“打击犯罪的战争不是反人类的战争。相反地,这是一场保护人类免受现代邪恶的战争。”反驳人权监察组和其117页报告“杀人许可”。
 
他补充:“那种说法是在破坏社会想免于恐惧的合理愿望,也是在迎合罪犯们的利益。”
 
亚迷惹说,在没有实质证据的情况下,人权观察的指控等同道听途说。
 
他说:“所有这些关于规避警察程序的指控都应在适当的法院上被证明,如果被裁定是有效指控,应对犯罪者进行适当的制裁。”
 
亚迷惹也抨击人权观察呼吁外国政府就菲国的猖獗毒品杀戮情况,暂停对菲国的援助。
 
亚迷惹说:“我们将建议特别关注的组织在企图进行抹黑之前,先更加努力做他们的功课。”他补充,人权观察应该以实质的证据证明他们对警方的指控。
 
他说:“裁赃证据以合理解警方的行动是一种指控。这必须有实质的证据、目击证人和宣誓证供的证明。”
 
亚迷惹补充:“从毒嫌处找到的枪都被保管并且在法律诉讼时作为呈堂证据。当局已提到过,有过相关的枪只被追查到曾用于其他罪案;这些大多数是散枪和/或未注册的枪。”
 
亚迷惹称杜特尔特政府是决心兑现在2016年选举竞选期间的承诺,打击犯罪集团。
 
在人权观察说,可在国际法庭追究杜特尔特的杀戮责任之后,他也重申,身为总统的杜特尔特是豁免诉讼的。
 
他说:“宪法规定,总统是免受诉讼的。但他一直鼓励菲律宾同胞们本着民主和国家建设的精神,提出建设性的批评,不仅仅是异见。”
 
亚迷惹补充:“杜特尔特总统是因为真正改革的政纲而胜出选举的,因此,照顾人民利益是他的唯一议程。”
 
菲缉毒署突袭搜宿务牢房 令数百囚裸身排排坐惹议
 
菲律宾商报讯:菲律宾数百名囚犯一丝不挂排排坐、让监狱人员搜查是否偷藏违禁品的照片曝光后,杜特尔特总统血腥扫毒战再次引发违反人权的指控。
 
法新社及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监狱官员艾斯皮纳告诉记者,宿务省这座监狱的囚犯2月28日拂晓前被叫醒,赶到中庭,被迫脱光衣服,这时反毒干员、警察和军人正搜查他们的牢房。
 
菲律宾缉毒署及警方公布的照片显示,在武装员警警戒下,囚犯们裸身盘腿、排排坐在中庭,周围的投射灯打在他们身上。
 
缉毒署发表声明指出,这次突袭查获“数包”甲基安非他命和大麻叶,以及刀械和手机。
 
照片在社群媒体引发热议,人权团体则表达关切。
 
国际特赦组织发表声明指出:“这起事件显然达到了残酷、不人道及羞辱对待人犯的地步。”
 
国际特赦组织引据联合国规范和菲律宾法律,强调当局有义务确保囚犯不受刑求和虐待。
 

来源:菲律宾商报 

上一篇:人大代表:放开二孩还不够 建议婚龄降至18周岁下一篇:国际组织呼吁菲律宾政府释放黎利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