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明爱指出大马士革饮水告急:百万居民断水

时间:2017-01-1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首都似乎再次回到了“石器时代”,没有电、水、煤气。政府军和反叛势力正在争夺瓦迪巴拉达蓄水池,市内百分之七十的供水都依靠这里。市民排几小时的队打水,孩子们因为饮用污染水引发皮疹
 
大马士革(亚洲新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似乎再次回到了“石器时代”,这座每天供电和燃气时常间断的城市现在又面临断水。这是叙利亚明爱新闻发言人桑德拉·阿瓦德致函本社的报告中揭露的灾难性局势。她本人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近年来,每天都生活在战争状态下。
 
阿瓦德的报告中指出,近日,最大的问题是缺乏饮用水,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真正“水危机”,百万人遭殃。首都大马士革的五百多万人,在没有水的情况下过了元旦。十二月二十二日,地区最大的瓦迪巴拉达河水库和蓄水池停止供水,市内百分之七十的供水都依靠这里。
 
市内居民“十分担心”,一段时间以来,储备水已经是每天的主要任务。日前,圣座驻叙利亚大使泽纳里枢机接受本社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紧急状态。
 
叙利亚政府指责自二O一二年以来占领瓦迪巴拉达地区的反叛势力给河水下毒,将几升柴油倾倒在了饮水井里。
 
过去,反叛势力多次切断首都的供应渠道,以此要挟政府军撤出收复地区。十二月三十日,在俄罗斯和土耳其施压下,大马士革政府军和反叛势力签署了停火协议。但是,这一全国性停火协议十分脆弱。今天,大马士革百万居民更加担心的是饮水,喝的水、日常洗涮用水、个人卫生用水。五十五岁的穆斯塔法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他讲述说,“在住家不远处的一个公共公园里排了三个小时的队等候取饮用水”。好不容易排到时,“水源又被切断了。现在,如果商店里还有存货的话,我得凭证购买瓶装水。绝大多数商店都已经告罄了”。
 
明爱负责人表示,叙利亚政府正在试图解决用水问题,在首都周边的井里或者水库汲水,但效果不佳。私人将水价抬高了三倍、黑市不断壮大。
 
两个孩子的母亲萨拉讲述说,从一名过路人那里买了一些高价水,也不知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但我别无选择,我的井已经干涸五天了,我得给孩子们喝”。专家表示,由此造成了疾病的危险,孩子们因为饮用污染水、黑市来路不明的水等引发皮疹,有的甚至十分严重。送到医院后,医生证实近几个星期以来此类现象激增。
 

阿瓦德表示,二O一七年伊始,大马士革“局势十分艰难,人们疲惫不堪”。可以断电、没有燃料,但是不能没有水。这位明爱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希望这场噩梦能够尽快结束”。 

上一篇:美国天主教会举行移民周活动,声援无合法身份的家庭下一篇:基督徒记者遇害八年正义仍未得到伸张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