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土耳其“圣诞老人”血洗夜店 至少39死69受伤

时间:2017-01-02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伊斯坦布尔综合电)土耳其再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一名枪手闯入伊斯坦布尔最豪华的夜总会开枪狂射,过后逃离现场,造成至少39人死亡,69人受伤。
 
据报道,枪手趁乱逃出了夜总会。土耳其警方随后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到截稿时间,枪手仍未落网。
 
当地时间1月1日凌晨1时15分(新加坡时间1日上午6时15分),一名枪手在“雷纳”(Reina)夜总会入口处打死一名警察和一名平民,然后闯入对参加跨年活动的人群疯狂开枪。
 
夜总会挤满六七百人
 
这家滨海夜总会广受当地人与外国游客欢迎。事发时,夜总会里挤满六七百人。内政部长索伊卢说,目前已有21名遇害者身份得到确认,其中有15名外国人,来自沙特阿拉伯、摩洛哥、黎巴嫩、约旦、突尼斯及利比亚等,以及一名19岁以色列女子。
 
枪手当时身穿圣诞老人的服饰,他过后逃走时身上穿的是另一套服饰。由于夜总会靠近博斯普鲁斯海峡,有些人为了逃命,慌不择路跳入海里,后来被警察救起。
 
目击者说,事发后现场一片混乱,人们听到枪声后四处窜逃,跌在地上的人被人潮践踏。由于尖叫声盖过枪手喊声,听不清楚枪手在说什么。有报道称袭击者讲阿拉伯语。
 
他说,他原本不想参加跨年舞会,但朋友说那是高级场所,绝不可能出事。这家夜店门槛很高,巡场很会挑剔客人,出入者非富即贵,普通人休想踏足。
 
目前尚未有人或组织宣称干下此案。总统埃尔多安指恐怖分子的目标是杀戮无辜民众与制造混乱,他说,土耳其将竭力保障民众安全和地区稳定。他重申土耳其将全力打击恐怖主义。
 
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透过白宫发言人谴责这起袭击,并向土耳其致哀;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埃尔多安表示慰问,他强调俄国要与土耳其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并称俄国是土耳其反恐的可靠伙伴。
 
在接连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后,土警方在首都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包括在某些城区限制卡车、货车和混凝土搅拌车驶入,以及出动1万7000名警员执勤。
 

自2015年夏天以来,土耳其出现新一轮恐袭高潮,造成至少400多人死亡。当局把袭击主要归咎于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上一篇:跨年夜伊斯坦布尔夜店遭袭,数十人身亡下一篇:欧美安保森严下跨年 联合国新任秘书长吁把世界和平摆在首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