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传教士遏止毒品入境香港,亲赴非洲宣讲运毒悲惨下场

时间:2016-12-2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一位澳洲传教士邀请在香港因运毒被囚的非洲人士写信回乡,向同胞解释他们被判入狱的处境,以尝试遏制止更多毒品入境。

  负责监狱牧灵的胡颂恒(John Wotherspoon)神父在二零一三年发现,越来越多非洲人士因运毒在香港机场被捕,并判处监禁,于是在同年发起反毒运动,以遏止这个社会问题。

  这位无玷圣母献主会会士到监狱邀请那些非籍囚犯,把他们在香港的情况以书家形式写下来,警告他们的同胞不是重蹈覆辙。

  胡神父把这些书信都登刊在他的网站〈http://www.v2catholic.com〉,并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目前为止,除了乌干达、坦桑尼亚、奈及利亚和肯亚等非洲国家,网站也涵盖印尼、泰国及菲律宾这些亚洲国家。

  他对天亚社说:「展开这场反毒运动后,非洲运毒人士来港的数字戏剧性地下降了!」

  胡神父指出,在反毒运动前,每年约有三十名这类人士在香港机场被捕。然而,在二零一六年只有三名坦桑尼亚的运毒人士被捕。

  他说:「换句话说,过去三年大概便阻止了约一百名运毒人士进入香港。」

  那些人在他们本国没有足够资讯是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胡神父说:「人们未必知道,如果他们携带毒品进入香港,一旦被定罪可被判十至十二年徒刑。」

  香港圣云先会奥撒南综合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岑子扬说,他们很多来自贫富悬殊严重的国家,穷困使他们容易为了赚钱过更好的生活而被毒贩欺骗。

  他说:「胡神父的行动十分有用,它把真实的情况告诉他们。」圣云先会在香港也致力服务来自非洲和南亚等地的滞港难民。

  岑子扬解释:「这些地方的人需要缴付约五至六万港元(约六千四百至七千美元)给仲介人。这些仲介人会告诉他们,只要抵达香港便可以申请难民身分,且会得到签证留港工作。但这不是事实!」

  他补充,即使他们没有被捕,但大部分只会得到基本生活的援助,根本不足以应付香港高消费水平的生活。

  曾在广东省肇庆市服务的胡神父说:「中国的可卡因(古柯碱)市场很大,但是因为大陆有死刑,直接运毒进入国内十分危险。因此,他们通常先抵达香港,再转到大陆。」

  他指出,由于大部分非洲国家的公民来港旅游都不用签证,又没有指纹验证等严格入境要求,「只需要一本护照」,因此香港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容易进入的港口。

  在胡神父收集的信件中,有一位坦桑尼亚女士讲述自己在一六年因运毒而被捕的经过。

  这名四十岁的妇女以英文及非洲方言斯瓦希里语写道,她在坦桑尼亚的三兰港遇上两名奈及利亚男人。他们得悉她有财政困难后,游说她到杜拜领取毒品,然后经香港运送到中国大陆以赚取金钱。

  她在信中呼吁其同胞说:「就算你有多贫穷,也不要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里试图使用或贩卖毒品。现在我在监狱里,留下了我的家庭在受苦。在毒品找上你之前,赶紧远离它。」

  除了把那些家书上载网络,胡神父也亲身前往非洲多个国家宣扬反毒和把香港的实况告诉当地人。他下一个为期一个月的非洲旅程将在圣诞节后出发,前往南非等国家。

  胡神父倡导的运动至今都是自费的,不过他得到一位香港朋友赞助旅费。

  他说:「我将会探访三十多个家庭,他们都有成员在香港服刑。我会把受刑人的消息告诉他们的家人,也会捐一些钱和物资给他们。我希望可以团结他们成为一个互助的团体,彼此支持。」

  面对犹如杯水车薪的反毒运动,胡神父相信,如果香港政府可以介入推动,一定会更有效和减低很多社会成本。他希望未来的香港行政长官可以考虑他的建议。

上一篇:巴西具争议的堕胎案仍存分歧意见下一篇:巴基斯坦主教谴责亵渎最后晚餐的图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