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巴西教会迎接奥运会,毋忘照顾被排斥者

时间:2016-08-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一位神父受委任联合管理在选手村内成立的跨宗教中心。

  一位颈上挂着木制十字架的青年义工路过,他头戴棒球帽,身穿篮球衣,手里拿着铃鼓。传教士问:“你是音乐家吗?”青年回答:“是的。我演奏派对森巴。我的乐团叫‘百分百的爱’。”传教士续说:“有一位我认识的,都是百分百的爱:天主!”当传教士尝试传达基督的信息,一个对话展开了。这暂时来说是一种训练。

  “我们的目标不一定是使人皈依。”

  整个七月,从堂区、神学院和社交媒体招募的二百名教友义工,接受了由传教机构“新行动”与里约热内卢教区合办的培训。八月五日开幕的奥运会举行期间,他们将在各场馆附近,向游客、访客及运动员传教。

  充满活力的训练总监罗伯塔.斐理伯(Roberta Felix)鼓励说:“即使是田径飞人尤

  这行动将采用该机构为二零一四年世界杯而制定的模式。斐理伯称:“那次经验大获游客的好评。这次为奥运会,里约热内卢教区请我们做同样的事。”

  二十岁修生凯南(Cainan)表示:“我们的目标不一定是使人皈依。我们想向不认识天主教的人介绍天主教文化,这信仰文化在这里是极其重要的。我们并会回应任何发问者的需要。”

  斐理伯说:“这是为参加奥运会的精神遗产”,同时“给予被排斥者一点东西”。

  里约奥运会的教区代表莱安德罗.莱宁(Leandro Lenin)神父指出:“整个城市都在主办是次盛事。我们希望给里约人留下更富人性的遗产。”

  为了这届奥运会,地方教会与德国和意大利的慈善团体合作,由后者资助由巴西地方教区管理的项目,例如十七个德国组织已向十四个项目提供为期两年的资助,针对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包括贫困儿童和性工作者。

  莱宁神父解释:“我们希望给予被排斥者──未能参与奥运的里约居民──一点东西。”他也提起教会帮助维拉蒙扎居民的“原始”角色,那是位于里约热内卢西部巴拉区奥林匹克公园郊区被夷为平地的贫民窟。

  经过部分居民、神父和社运人士的强大动员,市政府已在瓦砾上重建贫民窟的基础设施和约二十所住屋。小圣堂并未受损。

  莱宁神父强调:“像在伦敦所做的,教会想要强化责任和投入的动力,这应是奥运遗产的一部分。”他与一位犹太教拉比联合管理选手村内的跨宗教中心。该中心体现着运动员中最广泛信仰的五大宗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佛教和印度教。二十位神师──每个宗教四位──在赛事期间迎接运动员和为他们提供“属灵支援”。

  里约热内卢总主教奥拉尼.腾佩斯塔(Orani Tempesta)枢机将分别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于该中心主持两台弥撒。在平时的主日,教会计划在游客集中的城南区,以不同语言举行弥撒。

  神父解释:“很多运动员,尤其是巴西的,是非常虔诚的教友。宗教幅度给予他们情绪支援,让他们能超越自己。当这些运动员胜出,是上主与他们同在的标记。”

  众多巴西运动员来自基层背景,经历“艰辛才走到今日的位置。他们极为感谢上主。”为列宁神父来说,运动的语言和价值观与教会的理念非常相近:“这是一个奇妙的工具,而教会意识到这一点。”

【完】来源:《Global Pulse》,天亚社编译。

The Brazilian church welcomes the Olympics

上一篇:菲律宾主教批评拳王议员引用圣经支持死刑下一篇:天主教徒奥运选手在运动中不忘表达信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