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加国人在菲遭砍头,神父指当局打击恐怖活动不力

时间:2016-05-0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棉兰老岛工作逾四十年的西班牙传教士指出,菲律宾人一直无力遏止该国南部多年来的恐怖活动,纵容了恐怖主义的出现。

  菲律宾当局四月廿五日证实,极端伊斯兰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在南部苏禄省将加拿大公民若望.里兹德(John Ridsdel)斩首。他是去年九月廿一日在达沃省被绑架的四名人质之一。

  圣母圣心爱子会安杰.卡尔沃(Angel Calvo)神父廿六日说:“这是可耻的,是邪恶的人、无信仰者的行为。”

  其他被绑架的人质包括:挪威人基亚尔坦.塞兴斯塘德(Kjartan Sekkingstad)、另一加拿大人罗伯特.霍尔(Robert Hall)和菲律宾人马里捷斯.弗洛尔(Marites Flor)。

  身兼跨宗教组织“三宝颜-巴西兰综合发展联盟”主席的卡尔沃神父说:“已经丧失了许多生命,包括士兵和警察,但敌人在哪里?”

  他说:“他们都在人质监狱的围墙外。”。他重申,为勒索赎金而绑架已成为“各式大小人物”的“大生意”。

  神父说:“苏禄、巴西兰和塔威塔威等省份的居民,以及那些掌权者,无论是国家或是地方的,好应该对这数十年来变得日益严重的绑架和杀害事件感到惭愧。”

 

失掉人性的行为

  曾在巴西兰省被阿布沙耶夫绑架的人质米莱.门多萨(Milet Mendoza)说:“没有人值得面对如此的死亡方式。”

  她说:“所有人质要经历漫长的等待、受苦和绝望。每天被告知若不付赎金,你明天将会被处死;还要被欺骗、被剥夺自由。所有这些不人道的行为都应该受人人谴责。”

  她指出,菲律宾人似乎对阿布沙耶夫犯下的暴行已变得麻木和冷漠,“因为这些暴行经常发生”,在南部为了赎金而发生的绑架事件“甚至已得不到公职人士讨论”。

  自一九九零年代起,阿布沙耶夫已在巴西兰和苏禄两省及邻近地区,捕捉外国及本地的旅客和商人。

 

愤慨和谴责

  在以伊斯兰教徒为多数的棉兰老岛自治区,首长穆希夫.哈塔曼(Mujiv Hataman)说:“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必须起来反对恐怖主义这些骇人听闻的行为。”

  这位伊斯兰教徒补充:“这次事件令人悲痛。身为棉兰老岛爱好和平的伊斯兰教徒……我们站起来反对。”

  主教团移民与流徙人士牧灵委员会主席鲁佩托.桑托斯(Ruperto Santos)主教表达其个人对里兹德被残杀的愤慨。他说:“他被杀害是毫无理由的,必须谴责这种最严重的犯罪行为。”

  吕宋岛拉瓦格教区塞尔吉.乌特莱格(Sergio Utleg)主教,谴责阿布沙耶夫利用宗教来“把他们的恶行合理化”。他说:“因赎金谈判失败而把人斩首,这彻底是犯罪行为,跟宗教扯不上任何关系。”

  政府已向里兹德的家人、加拿大政府及国民,给予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谴责针对里兹德的是“冷血谋杀”,并重申“责任应直接归咎于绑架他为人质的恐怖组织上”。

 

军事行动

  军方发言人雷斯图托.帕迪利亚(Restituto Padilla)准将说:“将会用尽所有法律力量,把这些罪犯绳之于法。”

  四月廿五日黄昏,两名男子骑着摩托车把装有里兹德头颅的塑胶袋,扔在苏禄省霍洛岛的市政大厅前。而塑胶袋落在一群正在打篮球的年青人附近。

  帕迪利亚说:“军队和警察将坚定努力,绝不松懈地打击这些不法分子,并阻挠对和平与安全造成进一步的威胁。”

  阿布沙耶夫在十五日发出录像,威胁若廿五日前未能交付赎金,会把其中一名人质斩首。军方指出,在当局未能交出六百四十万美元赎金后,里兹德在廿五日被斩首。

  恐怖分子在苏禄省仍有最少十八名外籍和菲律宾人质。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anadian’s death points to Philippines’ failure to combat terror, says missionary

上一篇: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获通过,教会组织有担忧吁适应下一篇:巴西总统面临弹劾,教宗表示担忧并为该国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