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圣座驻联合国代表:落实以巴两国解决方案,铲除恐怖主义的祸根

时间:2016-04-2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常驻联合国纽约总部观察员奥萨总主教4月18日在安全理事会有关中东局势和中东问题的公开辩论会上发言。总主教担忧地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两国解决方案面临失败的危险。他同时也呼吁国际社会倾听在中东遭受迫害和歧视的基督徒和其他少数群体的痛苦哀号。

和平会谈的僵局、恐怖主义的行为,以及种种的单边行动可能会危害真正和平进程的对话。奥萨总主教指出,面对如此“令人泄气的情境”,教宗方济各吁请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当局“考量和平的必要性”,鼓起勇气继续“走对话与修和之路”。

这位梵蒂冈观察员表示,“圣座坚信以巴两国解决方案可以为和平协议提供绝佳的机会”。教宗2014年在圣地访问期间就已呼吁“要落实两国解决方案,这方案不能只是个梦想而已”。

“圣座希望圣座与巴勒斯坦国今年1月2日全面生效的整体协议将激励冲突各方诚挚地进行谈判,和平地解决问题。但愿这份协议成为对话与合作的典范,尤其是阿拉伯裔穆斯林居多的其它国家的典范。”

此外,奥萨总主教也呼吁各国“格外关切黎巴嫩。该国目前四分之一的人口是从邻近冲突国家逃来的难民”。国际社会务必帮助黎巴嫩在政治上达致稳定,处理一切有关难民的问题。

奥萨总主教最后疾呼道:“本代表团吁请国际社会在政治方面采取集体行动来遏止原教旨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扩散,它们在中东、北非和世界各地的许多国家撒播恐惧。唯有国际社会的集体回应才能击溃在国际间蔓延的恐惧。光是军事行动不足以有效打击意识形态的恐惧,还需要铲除那助长国际恐怖主义的祸根。”

上一篇:波兰主教:应以福音精神对待难民下一篇:塔格莱枢机呼吁世界领导人敞开心灵关注难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