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马国首委任驻梵大使,教廷总主教望加强双方关系

时间:2016-04-1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马来西亚的丹斯里.柏纳东博(Tan Sri Bernard Dompok)获任命为首位驻梵蒂冈大使,有助加强马梵关系。

  教廷驻马来西亚大使若瑟.玛里诺(Joseph Marino)总主教在四月三日救主慈悲主日弥撒后,对当地天主教报章《先驱报》表示:“柏纳东博将是首位住在罗马的马来西亚驻梵蒂冈大使,马来西亚以往有其他对梵大使,但办公室都设在瑞士。”

  三月十七日就职的柏纳东博曾任联邦部长及沙巴首席部长。

  总主教说:“我认为必定能加强两国关系,因为他将会正正与梵蒂冈外交的领导──教宗在一起。他可向马国政府转述教宗的话、行事及对世界的寄望。”

  据马来西亚《东方网》一月十七日报道,沙巴民统党前主席柏纳东博表示,他已做好履行出任驻梵蒂冈大使职责的准备。他说,马国与梵蒂冈的外交政策和对巴勒斯坦的政策无甚差别,尤其是关乎社会课题。

  民统党代主席拿督威弗烈丹敖指出,委任梵蒂冈大使一事曾在联邦内阁讨论,而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扬言柏纳东博是最适当的人选。“我希望马来西亚所争取的,特别是提升中庸概念方面能借由这次的委任获得升华。”

  他又“希望马来西亚人民能积极看待此事,这显示政府在处理宗教事务方面确是认真的为中庸概念和相互尊敬的精神做出斗争”。

  二零一一年,教宗本笃十六世与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Najib Razak)会面后,两国正式建交。

  与此同时,由九位枢机组成、协助教宗改革教廷的咨议会十三日于梵蒂冈的会议结束后公布,他们其中探讨了的一些事项,包括任命新主教时,根据主教人选的身分和牧灵职务来搜集资料的标准,以及反省了宗座大使的意义和角色。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Nuncio eyes stronger Vatican-Malaysia relations

上一篇:桑德斯在梵蒂冈赞颂教宗,抨击全球不平等现象下一篇:波兰主教:应以福音精神对待难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