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曾有家人遇害的神父替“小灯泡”举行天主教告别礼

时间:2016-04-1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台北讯】“小灯泡”的全家虽不是天主教徒,但她的父母希望女儿安息主怀,选择以教会的殡葬礼仪为她举行告别礼,而主礼的神父也曾有亲人遇害,他们都选择原谅加害者。

    虽然小灯泡一家都不是天主教徒,但她妈妈Claire Wang曾就读台中市天主教卫道中学,对教会留下良好印象,并接受薰陶,虽没有受洗,不过她希望女儿在天主怀抱中享受真爱,所以选择教会礼仪。

   “小灯泡《欢送会》告别礼”于四月十三日举行,由内湖圣母升天堂主任何正言神父主礼入殓、火化和入塔仪式,并全程陪同女童家属。

    何神父对天亚社说,小灯泡的父母经一位教友陪同前来教堂,请求他让他们在教堂里以天主教形式举行告别礼,让这位小女孩升天,安息主怀。当时,何神父的内心沸腾,“怎么如此‘巧合’?〔我跟他们〕同是受害人家属呀!”

   原来何神父正是二零一零年平安夜于新北市新店区,驾驶者萧明礼刻意阻挡消防分队护送患有心脏病及高血压病史的余姓老妇的儿子。这位八十六岁老妇人最终延误数分钟才到达医院,送抵后即宣告死亡。

   这位方济各会神父认为这次奇遇,正是《圣经》里所说:“天主为爱他的人所准备的,是眼所未见,耳所未闻,人心所未想到的。”

   在仪式中,小灯泡爸爸David对女儿说,看到她受苦,自己的心也被狠狠地撕裂了,这也许要花一辈子的时间来疗伤。不过,他强调:“怨怼和仇恨,不会是对的方法,那只会让邪恶滋长,唯有爱和原谅,才能让爸爸的内心获得真正的平静。”

   Claire也说:“让小灯泡变成大灯罩,用你的关怀和所有的爱,为这个世界增添美丽的色彩,让我们成为良善的一部分,使世界更美好!”

   何神父表示,听着这对父母的祈求,内心感到五味杂陈。他母亲不幸丧生的事件引发各界争论,在萧明礼公开道歉后,何神父及家人选择原谅他。其后,检方以此道歉信认定萧明礼态度良好,坦然承认且已有悔意,作为缓起诉之依据。

   如今,Claire和David也选择原谅加害人,何神父以过来人的身分鼓励这对父母是最适当的人选,不过他已接到修会调职的通知,近日内将前往桃园履新。

   何神父向天亚社透露,萧明礼忏悔后听取天主教的道理,并已领洗加入教会。他认为,何家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台北市内湖四岁刘姓女童“小灯泡”三月廿八日和母亲前往西湖捷运站的路上,遭到嫌疑犯林景玉尾随残忍杀害。两天后,Claire发文给准备进入“追思专区”悼念的人呼吁说:“可以悲伤、可以感动、可以怀念,但不要批评、不要仇恨、不要愤怒。”

上一篇: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特瓦尔介绍圣地基督徒的艰难处境下一篇:桑德斯在梵蒂冈赞颂教宗,抨击全球不平等现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