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墨西哥市长上任仅一天遭刺杀,主教指是有组织犯罪

时间:2016-01-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墨西哥莫雷洛斯州特米斯科市长吉尔塞拉.莫塔(Gisela Mota)履新仅一天便遭刺杀身亡,为她主持葬礼的雷门.卡斯特罗(Ramon Castro)主教指,事件是有组织犯罪集团发出的信号,也证明他们在州首府库埃纳瓦卡市一带非常猖獗。

  这位库埃纳瓦教区主教在当地《改革报》上发表评论说:“怎么可能国家里会有一整个区域是受到有组织犯罪集团所控制?人们还需要支付保护费。”

  卡斯特罗主教一月三日在莫塔的住所外说:“这是我们现状的证据。我已经说过一段时间并作出请求,但没有人能够做一点事情。”

  他又说,莫塔之死所发出的信号是,“如果你不与犯罪集团合作,看看有什么事将会发生在你身上”。

  主教在葬礼上说:“这罪行是表明国家公共安全系统失败。我向上主希望和祈祷,吉尔塞拉的死亡有助我们对此种状态更加关注。”

  当局说,莫塔在二日遭袭击者冲入家后被杀,一天前她才宣誓就职。两名嫌疑犯随后与警方的枪战中被击毙,另有三人被捕。确切动机仍然未明,不过莫塔曾承诺整顿库埃纳瓦卡市特米斯科郊区。

  莫雷洛斯州州长格拉科.拉米雷斯(Graco Ramirez)说,嫌疑犯属于贩毒集团“乐宙”。莫塔所属的民主革命党指出,过去十年,墨西哥至少有过百名市长被人袭击,犯罪集团试图渗透和贿赂地方政府。

  多个贩毒集团过去十年都在莫雷洛斯州争夺据点,导致犯罪升级和破坏库埃纳瓦卡的旅游经济,这城市以往曾是外国人和周末游客的旅游热点,而且也因当地有“红主教”之称的已故塞尔吉奥.门德斯.阿塞奥(Sergio Mendez Arceo)主教而闻名。

  墨西哥前足球明星夸特莫克.布兰科(Cuauhtemoc Blanco)在球场内外的行为也引人争议,他在十二月就任库埃纳瓦卡市的市长,是个政治新人,他与州政府之间引发对维持治安的纠纷。

  拉米雷斯在《推特》公开批评布兰科不支持把国内所有警员应听从单一指挥官的计划,其原意为防止警员贪污。布兰科在市长最后竞逐中,只赢得不足三成选票,他称这项计划不起了作用。

  尽管卡斯特罗主教自二零一三年到任后,便远离政治,并致力促进库埃纳瓦卡教区的和平,但他的工作并非没有争议。在去年六月选举前,他组织了“和平大游行”,导致抵制的企图及一个堂区的几辆巴士被拦截。

【完】来源:《天美社》,天亚社编译。

Bishop says Mexican mayor’s murder was message from organized crime

上一篇:国际社会的冷漠导致叙利亚战争持续不断下一篇:马天主教大主教与伊斯兰宗教司历史性会面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